贵阳

彼岸花开黑冲五道瀑,遗世独立贵阳十头驴——7月25-26黑冲穿越游记

[复制链接] 查看:11979 | 回复:61

广西由于开发得比较早,早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贵州除了黄果树,梵净山这些旅游景点外,其他山水很少为外人所知。我,一个外来驴友,在贵阳本地美女领队的带领下,这两周分别进行了冷水河徒步穿越和黑冲徒步穿越。走完以后,感觉就是一个字“爽”,为贵州山水深在闺中无人知感到惋惜,但也为这无人知感到庆幸,如果也是甲天下的话,这片清澈的山水,也早已变成商业开发区了。贵州的山,峰奇、险峻;贵州的水,清澈、灵动
,水可直饮!黑冲水质较冷水河差不少,主要上游部分有人类活动,两条线各有各的特点。出发前,向黔东南驴头简单,和毕节走路户外老陈咨询了大量的信息,感谢耐心回答。废话少说,从图片开始。
从施秉包车到黑冲,在快进黑冲村时,在右手看到这个纪念碑,就可以下车,不需再往前开。

老规矩,全队合影。

领队福利,单人照

愤怒的野牛 发表于 2015-8-7 16:18 广西由于开发得比较早,早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贵州除了黄果树,梵净山这些旅游景点外,其他山水很少为 ... ...

从纪念碑往回走(来车方向)100米左右,在纪念碑这侧,有条小道,从此小道进入,翻个小山包后,就一直下山,海拔高度大概是1100米左右,下到720米,时间大约是1个半小时。。

女驴们合影,好戏开始了。

好吧,有点滑!队伍中唯一骨科医生,首先尝试了一下摔跤的滋味。有个骨科医生,听到这个信息,驴友们是不是精神一震,妈妈是不是再也不怕你们摔跤了?

下游可穿越至杉木河风景区,上游可玩四道瀑布(此时我们还只是知道四道瀑布)
此时海拔为720米,时间为下午12.58分。
我们望下游走,是因为下游有块平整的河滩,别客气,先开饭吧。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吃完饭,大约在1点半左右,开工!

何为驴友?我觉得走两步要回头看看的,肯定算一个。这样的人,总是在关心着后面的队友。

这也算一个。

撂蹄子,在行为上,就算。

穿着皮鞋走在石梯上,看着水从上游流到下游,肯定不算玩水。玩水,就必须要和水来个亲密接触。

有这样的霸蛮峡谷,才让这片山水免遭开发之痛。

黑冲难点一处到了。这个地方沿着山体不好爬,而且有滑坠危险,从下面想淌水,水能没顶,怎么办呢?

办法肯定是有的,从右边举包涉水而过,相对于左边,这边的水到胸口,能够接受的高度。

包包太重也是有办法的。

这里是可以跳水的。(跳水图片省略)

大概在下午4点多左右,来到了第一道瀑布处,女驴们赶紧洗发水用上。

瀑布里练过神功的,除了杨过,还有我们驴友。

练完后,果然精神一爽,走在队伍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