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红螺三险

前行不久看见的一块石构件,看样子像个饮水的器具。

岩壁上有一小石龛。
红螺三险

这个是朝阳洞,三险终点大致止于此,内曾有人居住,供奉着牌位,认不出写的什么字。这也算解释了过去一首歌里唱的“没有人能够告诉我山里面有没有住着神仙?”,看来,山里面神仙还是有的,供奉的牌位就是明证,只不过,这神仙存在于人们的意识里,你说有便有,即便永远也见不到神仙的真容。

路在此处有分岔,根据路标走右上的小险,即便陡峭也不会错,好几个路标拴在右上。左下路虽好走,但不知去往哪里,回来查攻略才知道也是去往锥子庵垭口,但牺牲海拔太多。胖胖的背包让我没甩上去掉下来,新买的水杯给开了光——砸个坑,幸好植被遮挡没有掉下悬崖。

切过小险,峰回路转,眼前云山雾罩,如梦如幻。

幸福时光。

终结者还背了一个香瓜,真甜啊。

再看前方,更加云山雾罩,我们置身山腰部,如果真要翻越大山,恨不能有双隐形的翅膀啊。
红螺三险

路过一个高压电线杆子,也未敢停留,匆匆走过。

这一带景色真是不错,纵然辛苦一些也是景有所值。

前方的垭口名曰锥子庵,我们要到达那里,然后再向不掩门、杏黄前进。

红螺三险

到达锥子庵垭口,直行有能走三驴蹦子的小路去往燕水,左侧有山道去往不掩门。山里面观察路一定要看路标,一般路标提示的都是户外线路。

这一带山峰有点张家界的意思,就是空中的高压线扰乱了视野。

到达不掩门,原来不掩门是两道山崖间的空隙,原来还以为是人工做的木门呢。
红螺三险

这就是不掩门,不是不掩,压根就没门。

峰峦叠嶂,云雾缭绕,森林狼说,有此一段景色,此行程就不白来。

到达沟底,有人工蓄水窖。
红螺三险

还有一口深达几十米的水井,这要是掉下去,绝对千古难寻。

发现几头野猪,原来,这一片山林是野猪场,天然放养。不过这野猪看上去已经和家猪很相近了。

慢慢的才发现到处都是野猪,养殖规模不小。
红螺三险

到达公路,我判断杏黄村在公路上方,还要往上走,无痕的高科技GPS提示杏黄村在公路下方,还是听高科技的吧,于是我们往山外走。

圈野猪的围栏,但圈不住驴呀。

天气暴热起来,路似乎很漫长。杏黄,你在哪里?
红螺三险

遇上一个修堤坝的当地人,于是问路,得知我们正好走反了,要出山还有十公里水泥公路,返回杏黄继续走涞沥水时间肯定是不够了,沿公路走到有公交的地方也至少需要两小时,况且天这么热。为了赶时间,包了三驴蹦子,图图图,赶往山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