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

端午和小伙伴一起相约庐山,又能一起装逼一起飞了(咱们老百姓呀,今儿个要高兴......)。

早就听闻庐山,但一直都没机会去,终于如愿了,这次是跟着游友第三次江西行,跟江西

是有多投缘啊(第一次婺源、第二次武功山,第三次庐山),下一站准备三清山走起么?

求约,求约......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庐山我来了

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

周五晚上游友之家集合出发,好多熟悉的面孔和陌生的面孔,在领队“明天”的带领下我们

出发前往江西九江,逃票进入庐山景区(低调、抓到也不要供出队友、和保安说好话,领队

念叨。。。),另外不得不吐槽下格子,说好的6个小时呢,一路颠簸了十多个小时才到,

真是醉了醉了,不过不影响我出行的心情......好难睡好难睡,坐大巴真心累,睡不着起来玩

两把......牛逼吹起来......

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

屁颠屁颠终于到达九江,简单洗漱洗漱、吃了早饭到达登山处——庐山海会寺(五老峰脚下),

据说这儿是观览五老峰远景的最佳视角,走的比较匆忙,没顾得上观览,比较可惜。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

浅蓝色的天空,明净得像洗过一样,道路两边的芦苇长得比人还高,絮丝随风飘起,线条秀美,

带着激动,怀着期待,开始我们今天的逃票之行,向五老峰前进。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

逃票路线虽然艰难,但不虚此行,领略到了不一样的风景。悬崖陡峭、山峰突兀、山脊挺立,

群山成链,一链搭一链,简直遥不可测。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

滴答滴答,时针不停地转动,实在累的不行了,就跟着鸟叫声减压,小伙伴们都很有爱,

互相帮助扶持,经过4-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顺利到达了五老峰下。

有肉吃了、有鱼吃了、有鸡吃了,此处省略N............庐山的第一餐(饭菜很平常,但

比较有当地特色,就是太辣)

午餐过后,已满血复活,轻装前往五老峰,带瓶水、带根登山杖,轻的不能再轻了。五座

主峰俨若五老并坐,故名五老峰,从各个角度去观察,它们都有自己的特点,五峰中,三

峰最险,四峰最高。

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

五老峰游览结束,出发植物园、含鄱口、芦林湖、毛泽东故居.........

一天的行程结束,大家都已累成狗,领队、向导带着大家奔往酒店入住,过了十分钟还有

十分钟.........

分配好房间,大家各自对号入房,稍作休息,庐山的第二餐(饭菜将就吃)

不知哪儿来的兴奋劲,吃完晚餐又跟着小伙伴出去嗨了,牯岭街非常热闹,值得一来,各

种大排档、夜宵,有饭店、超市、邮局、银行、电影院、KTV等等。

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

吃好、喝好,为了赶在10点前能洗个热水澡,早早的结束了夜生活,这一晚睡的跟猪一样,好沉........

天蒙蒙亮,闹钟7:00准时响起,外面下着大雨,吃完早饭收拾好行李,出发前往庐山会议旧址。

旧址参观完继续开始第二天的行程,虽然下着雨,但还是抵挡不住大家游玩的步伐,游览了

御碑亭、仙人洞、锦绣谷、天桥等等。远山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像调皮的孩子和你捉着迷藏。

在山上游览,似乎随手就能摸到飘来的云雾。漫步山道,常常会有一种腾云驾雾、飘飘欲仙的感觉。庐山风雨之行  |  游友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