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消夏阿尔山情迷乌拉盖——只愿与最美的风景同行(作者:小布叮)

乐!不思蜀……
美是一种感觉!

来张合影,走人。

从乌兰浩特到阿尔山市,路况极好,风景更是扑面而来。

逐渐地,周边的风景有了变化。从一望无际的草原变为山峦起伏,森林和草原相间,从平面变成立体,景色更加丰富。尤其在坡道上行至制高点时,俯瞰远近的蓝天、白云、草原和树林,更是心旷神怡。

笔直的板油路直通天际,嫩绿嫩绿的草原,寥寥无几的车辆,平缓的远处山丘,更远处瓦蓝瓦蓝的天空,让人神清气爽。

美国有条著名的公路,号称最寂寞的公路。草原的路也有着同样的宁静,却显得更加美好。

这一路上的云最美,从正午到下午,每一时刻的变幻都让人在心里暗自惊呼。

车子停在了乌兰毛都草原。

天蓝得不可思议。云投影在山丘、草地,明亮处耀眼夺目,幽暗处宁静深远。斑驳陆离间,马群零星散落在山坡上等待游客。

大家早已按耐不住,纷纷选好了中意的马匹,走起啦!还有队员骑着沙滩摩托,酷酷的。

黄昏时分,途经一条弯弯的河道,不用说,这里必须要得瑟起来。

恶虎扑食小萝卜头,哈哈。

上车前没人啦,赶紧捏一张揣兜里。

快接近阿尔山的时候,我们又被眼前的这抹黄给拿住了,油画一样的景致。

夜幕降临时分,我们达到阿尔山市。

D3:(7月26日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昨晚到达这里后,得知阿尔山市连续降雨已一周,早上起来发现天空已经放睛,心情顿时大好

阿尔山建市至今不过短短十几年,拥有七十多年历史的火车站,始终兢兢业业的迎来送往,不曾荒废倦怠一日。

这里没有高楼大厦,只有被雨水冲刷干净的街道、欧式小楼、翠绿的山坡,还有极度清新的空气。街道上行人车辆很少,对于来自人口相对密集地区的我们,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世界。

其实阿尔山周边可玩的景区众多,且相互之间的距离又不是一般远,再加上路况的因素,一天所实际浏览的景点并不多,多数时间都花费在颠簸的路上,但是沿途的风景却不是一般的美。

顶着灿烂的阳光出发,朝着白云的方向,伴着无际的草原,听着激情的音乐,心情畅快的不得了,撒欢的在草原上驰骋,心里还琢磨着要是越野车就更好啦,哈哈。

阿尔山机场,这绝对是全国上下最迷你的机场了。

进山一路顺畅,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正盛开,自路边到山脚,自山脚到山坡。

一剑飘香……

建议先奔最远的景点驼峰岭天池,柴河大峡谷,再回返游玩杜鹃湖,石塘林,三潭峡,景点我们没有都去到,一是没时间,二是好风景不一定在景点。

(编者按:五童合影,独此一张)

第一站:驼峰岭天池,这里气候凉爽,阳光明媚,空气中饱含负氧离子和花草香气,不潮,不燥,不热,满眼都是一尘不染的绿色,置身这个炎炎夏日的清新之所,不舍之意油然而生。我个人认为还是秋天的天池更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