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Rok岛,名不虚传

兰塔岛当地的1-day-tour主要有koh phiphi, koh phuket,以及4-island-tour和koh Rok。

比较下来我们理所当然的选择了最受欢迎的Koh Rok浮浅游(只有旺季才有),体验下来果然名不虚传。

兰塔岛当地的travel agency主要集中在Sala Dan,四岛游和koh Rok游的价格相同,快艇都是1200B,价格随季节浮动。

长尾船则可以便宜到700B,但是KOH ROK比较远,长尾船速度慢,不推荐。

根据代理介绍,较大的船公司是Garden Hill(绿色)和OPAL(红色),根据颜色区分不同的船公司。

船公司大小的区别在于船只多少和引擎数量,小的船公司都是2个引擎的快艇,大的船公司则有3~4个引擎的船。

但是引擎数量越多则一个团的人数越多。2个引擎的快艇承载25人左右,3个引擎的快艇承载35人左右,4个当然更多了。

不同公司提供的服务内容都差不多,早上7~8点左右到居住的海滩接人,从北向南一共会停下接人5次以上。

9点左右从兰塔岛最南端灯塔开45分钟到KOH ROK,到第一个浮浅点潜水45分钟。之后到第二个浮浅点浮浅45分钟。

12点左右上ROK岛吃自助餐,很丰富,有蔬菜,水果,可乐,炸鸡腿,咖喱鸡等。岛上可以看到很大的蜥蜴~

下午自由活动到2点,到最后一个浮浅点,也是游45分钟,3点前出发回兰塔岛。4点左右可到住处。

快艇上提供饮用水和水果,浮浅用具包括面罩,脚蹼,给不会游泳的人穿的救生衣。

下船的时候如果对导游满意,记得给点小费,人家也是很辛苦的呢~

兰塔岛环岛

兰塔岛很大,南边走的路很多急转弯,路非常非常陡,一个接一个的上坡下坡,平时没骑过摩托车的会有一定难度,我们包车真是个明智的选择,很享受这种滨海公路旁飞驰自驾的感觉,配上车内收音机传来的异国民谣,这份闲情逸致那,真美!

在兰塔岛环岛一周,走走看看,兰塔有很多live mini concert,还有泰拳,宁静之中也有喧嚣。山路十八弯,一弯一坡随时出现,越往南走就越崎岖。

兰塔的西海岸一溜分布着近十个大小不一的沙滩,大部分沙滩沙质细腻,海水干净、翠绿,只有少部分是黑石滩。每一处主要的沙滩都有自己的配套设施,如酒店、度假村、7—11超市,饭馆餐厅酒吧,旅游代理等。东海岸基本是石滩,海水呈土黄色,散落着一些村镇,其中以老镇最为有名。

在兰塔,过得很悠闲,这是个很安静的小岛,合适我们两个懒人。现在还会怀念那些无所事事的日子。真想再吃一次Roti

最难忘的是海边日落,看着太阳以不可挽救的跌势,消失于海平面下,忽然觉得好开心,印象中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如此完整而又清晰的看了场日落表演,虽然无声无息,却让人心潮澎湃。

兰塔岛国家公园

门票200B/人,在东南亚景点里算相当贵的,汽车要额外收取50B

国家公园的地标是一个灯塔,所在的位置是一个小型半岛向外海延伸,半岛两侧各有一个海湾,各有特色。

右侧面的石滩,沙质更少,海水比起Klong Nin Beach更加清澈。灯塔的左侧面是一片月牙形的长沙滩,嗯,所谓水清沙幼就是这样。

从半山腰看左侧海滩,气势更强海湾漂亮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