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

各位驴友,大家好,说起来我也算是山力士的拥趸之一了,光山力士的头灯就买了4个,前段时间跟朋友户外小聚,发现这么久一直没有一款营地灯,所以回来毫不犹豫选了一款2015款山力士的CC3营地灯,这个2015款是带磁铁功能的,最近又出行了几次,发现带磁铁的营地灯的确还是有些困扰的,下面把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1,山力士的产品首先说,以我的头灯来看,质量还是不错的,但是头灯带的质量和做工实在就是一般般,或者有些对不住大众了,有头灯大家可以看看,头灯带子与塑料夹的接口实际上就是简单的烫接,非常不结实,这个可以考虑用其他的连接方式。山力士CC3户外2015新款营地灯带磁铁功能的利与弊,以及个人的小小感受,与众驴友分享 就是这个位置。

2,说说今天的重点,CC3带磁铁的营地灯,先上一张我的带磁铁的CC3的照片,蓝色的小圈里是磁铁的标识,标配带一个软袋子和一个卡扣山力士CC3户外2015新款营地灯带磁铁功能的利与弊,以及个人的小小感受,与众驴友分享 ,光线不是太好,大家见谅。

先说说好处:
带磁铁功能的好处,其实基本就是在户外有铁架子的地方,可以直接吸附上,稍微方便一些。

再说说弊端:

1,先谈下对我个人而言最大的弊端,大家都知道,电子产品和磁介质存储一般都是比较怕磁场的,加上我自己又是一个摄影爱好者,无论是手机、单反,还是镜头,亦或者摄像机,普通的数码相机,甚至是手表,银行卡,如果大家把这些东西跟咱们的CC3放到一个包里,时间稍长,都会受到影响,会导致你的电子产品因为受到磁场的影响而出现失灵或者故障。本来我是想把CC3当成一个户外光源来用,结果现在出行不敢把它离我的单反太近,每次拿它都要单独弄个包,都要考虑怎么避开我的各种电子产品。山力士CC3户外2015新款营地灯带磁铁功能的利与弊,以及个人的小小感受,与众驴友分享

2,一般咱们在户外扎营,营地灯不是放在桌子上给大家吃东西喝点小酒提供点光源,就是挂在帐篷里用,作为一款户外灯,我相信大多数人扎营的地方都是荒郊野外,没有铁架子或者铁栏杆之类的可以供磁铁吸附。

3,可能带磁铁的确在某些时候能起到作用,但是大家看我刚才那个照片,这个CC3跟其他铁器吸附的地方正好就是有电量指示灯的那一片区域,而且这片区域没有任何的防磨措施,我的这个CC3就跟我的钥匙扣吸了几次,上面就有不少划痕了,更何况是户外锈迹斑斑的铁架子或者铁栅栏,希望厂家能在这个方向上想想办法。

最后说说个人的想法,其实山力士CC3是款好灯,磁铁功能可能对有些特殊场合有用,但在有些方面弊端也不少,可否做成一个可拆卸功能的磁铁,并在磁铁的接触面做好防磨的措施,需要的时候装上,不需要的时候摘下来,这样不是可以照顾到不同的场合么?以上是个人的一点看法,希望能给大家带了帮助,不当之处,大家多交流,少拍砖,在此谢谢啦!

五行驴友 发表于 2015-8-11 19:57 各位驴友,大家好,说起来我也算是山力士的拥趸之一了,光山力士的头灯就买了4个,前段时间跟朋友户外小聚, ... ...

好贴 好贴
天凉好个秋@ 发表于 2015-8-11 20:23 好贴 好贴

一点感受,哈哈

电子产品怕个鸟磁铁,怕磁铁的是银行卡

梧桐的灰烬 发表于 2015-8-12 09:30 电子产品怕个鸟磁铁,怕磁铁的是银行卡

这种问题百度下就知道,不跟你解释
Lamole
8264币 22发帖:11213 帖 在线:6035 小时 注册:2011-9-28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我手机壳带有信用卡的插口, 然后... 我已经换了2张新卡了, 头一张不确定是什么问题, 人家给寄了新卡, 插进去2天卡就失效了,这个还是手机扬声器里面的磁铁影响, 如果是强磁铁, 等你花钱的时候自求多福吧.
考虑怎么避开我的各种电子产品
Lamole 发表于 2015-8-12 13:37 这么设计就是为了增加应用场景。我手里有Fenix的两款带磁吸的营地灯,不过最常用的场景是床头灯和楼道里保养 ... ...

是的,我现在出行不敢把这款灯跟相机放一起,放家里当应急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