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人旅行]梦回稻城,心向亚丁,我和稻城亚丁有个约会(稻城亚丁9天8夜自由行)

第二天 成都—137km—雅安—142km—泸定—49km—康定—71km—新都桥
    7/26 天气晴阴相间,今天是行程中最累的一天,早晨7点起床吃早餐,准备出发,美女小小的飞机晚点,我三点才接到她,回酒店后怎么也睡不着,在半睡半清晰的状态下闹钟就响了,好吧,就这样出发。出师未捷身先死,奔波的一天竟然感冒了,全身酸痛,这可如何是好
今天一天的行程路线:

出了成都上了成雅高速,大家都没有睡醒,接着睡,无心欣赏窗外的美景,车在高速上,随手拍了几张

到了石棉县停车吃饭+采购水果
大渡河:大渡河是中国岷江最大支流,是长江的二级支流

安顺场:安顺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大渡河中游南岸,距石棉县城11公里。是太平天国著名的军事将领翼王石达开全军覆灭的地方,也是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革命纪念地。 1996年安顺场先后被正式命名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国中小学生百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4年5月,由江泽民亲自题写馆名的"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建成,该馆坐落在安顺场北,同纪念碑一起在规划中的遗址公园内,馆内保存二百多件文物,实为珍贵。2013年6月1日,顺利通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专家组验收。

购水果,我们叫带着水果去亚丁,可惜我们致猜到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局,带到亚丁的水果竟然没有吃完有带回来了

经二郎山隧道到达泸定,川藏公路二郎山隧道位于四川省雅安市和甘孜州交界的二郎山,它起于天全县龙胆溪川藏线,止于泸定县别托山川藏公路,全长约8600米。其中,二郎山隧道约4180米,别托山隧道约100米,和平沟大桥120约米,道路等级为山岭重丘三级公路,洞口海拔2200米,总投资4.7亿元人民币。是川藏线改造咽喉工程。

到达泸定,泸定桥在修葺,禁止参观,有点遗憾,未能看到泸定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