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人旅行]梦回稻城,心向亚丁,我和稻城亚丁有个约会(稻城亚丁9天8夜自由行)

从泸定到康定经过康定的跑马山,提到康定,首先想到的便是康定情歌(the love song of Kang DING),这首歌让康定成为了一个情歌圣地,也让康定
家喻户晓。到康定已是夜晚时分,夜色已经开始降临,跑马山贯穿了整个康定城,整个城市也沿着跑马山的走向建造,是一个横向极短、纵深长的城市。"跑马溜溜的山上、一朵溜溜的云、照在康定溜溜的城哟"便是形象的唱出了康定的特征,在没到康定之前,一直以为“溜溜”只是一个语气词,现在瞬间豁然开朗。如果现在要我来谱词,那我一定会在歌词里加一句“一条溜溜的河”,城中的折多河也是贯穿全城,河流湍急,河流声铿锵有力,咆哮着转移着,与小河流水完全是两种风格,犹如藏族同胞们那豪爽的性格,亦或许是他们喝了这水的原因,究竟是因为这折多河水成就了他们的性格,还是他们的性格影响了这河水,我无从深究,这无非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争论。只用静静的听着、感悟着就好。一首康定情歌让这个小县城世人皆知,跑马山位于康定城南,当地藏族称“拉姆则”,意为“仙女山”,是藏族著名神山之一。为纪念佛主释迦牟尼的诞辰(浴佛)日,当地群众每年农历四月八日都要在这里举行隆重盛大的纪念活动,称“四月八”转山会,并进行赛马活动。其实就是个小山包。

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堵车,我们下车,开玩笑说我们徒步去亚丁

其中一条手机新闻让我的心纠结了起来,愿逝者安息,生者不论是司机还是自驾游安全和生命都是第一位,生命无价,且行且珍惜

一路见到很多骑行西藏的人,为了他们心中的圣地,祝福他们,愿他们一路平安

过了康定翻越行程中的第一座海拔4000米+的高山.

折多山位于四川省甘孜州境内,海拔4962米,是康巴第一关。折多山又是重要的地理分界线,西面为高原隆起地带,有雅砻江,右为高山峡谷地带,有大渡河。大渡河流域在民族、文化形态等方面处于过渡地带,主要分布着有"嘉绒"之称的藏族支系。其地域往北可至四川省阿坝州的大小金川一带,折多山以东是山区,而折多山以西则是青藏高原的东部,真正的藏区。"折多"在藏语中是弯曲的意思,写成汉语又是"折多"二字

就是在这个折多山我们被堵了3个多小时,中国人有时那素质真不敢恭敬,两车道的318国道,因前面出了点小车祸,他们就插队把双向车道全部堵死,这和在高速上一出事就堵应急车道一样没有素质和天理。堵车我下车慢慢前行,好在一个小时后交警叔叔及时赶到,进行指挥才在两个小时后车像蚂蚁一样,慢慢蠕动,终于在21点我们赶到了今晚的住宿地,新都桥。

吃完饭洗澡睡觉,感冒折腾了一夜,怎么也不能入睡,头疼欲裂,心中有一个疑问,我还能不能坚持下去,能坚持多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