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沧州福玛特单骑俱乐部队员(唐三藏)骑行318国道拉萨“取经”

沧州福玛特单骑俱乐部队员“唐三藏”骑行318去拉萨“取经”

D1,成都雅安。140+公里,住到了雅安的东升竹庄,一天都在骑车,绝对的拉练了身体,确实够累的,明天再来!新沟
D2,今天雅安到新沟,可他么累惨了,因为这段在修路,所以出奇的难走!!泥路,土路,石头路,洞洞路,已经颠的屁股快开花了,半路车也一直吱吱想,前轮都不转了,我说咋就越骑越累呢。车上也是一车的泥,今天小七成了川藏第一爆!恭喜恭喜。明天目的地,泸定,加油!!累的不行,困得不行了,睡了。
D3,新沟到泸定,十几公里的上坡,也是爬的不行不行的,后来的几十公里连续下坡,刹车刹的手都麻了,一路下到泸定,去盖了邮戳,洗了洗车,洗了洗衣服,收拾了下,吃个饭然后去泸定桥啦!!
D4,泸定到康定,今天这坡爬的,真是累,现在的路,已经是要进击折多山了!!今天住的红灯笼地方,旅店确实不错,就是尼玛太远了,到了康后,还有好几公里的上坡才到这里。不过今天多走的,明天就可以少走点了。这里已经有高原气象了,冷的很。。。晚上洗个澡,夜游康定,明天折多塘!!
D5,康定到折多塘。今天的路虽然很陡,但挺近的,所以挑战不大,中午十一点多出发,下午这一点多就到了。今天的运气,也不错哦,出了客栈就捡了一块钱,爬坡没一会儿就又看到雪山了,相当漂亮,刚到折多塘,就下起大雨来了。老板儿说下午出了太阳,就会出现彩虹,下午可以的话去泡泡温泉,今天海拔3200米,连瑞士卷都高反了,不过我还好,哈哈,还是住的去年住的地方。
D6,折多塘到新都桥,昨天到的新都桥,所有手机都没有网络,没有无线,只能发短信和打电话。没想到,今天大联通牛逼了一把!!居然有网了,哈哈哈!!昨天翻折多山,真是折磨死人了!一路爬盘山公路,一直爬啊爬啊。。。下午三点半终于到了垭口。折多山,海拔4298米,头涨涨的,略微高反了貌似。之后便是一路的下坡,再几十公里平路,终于到达目的地新都桥。在这里修整一天,逛逛这个摄影师的天堂。一路的照片,分享下。.
D7,新都桥休整。
D8,新都桥到相克宗。今天翻高尔寺山,下午两点多才到垭口,一路累的不行不行的,好不容易有下坡,又颠簸的不行。最后的下坡路加平路只记得到雅江,到雅江已经六点左右了,而且体力也不行了,雅江海拔太低,担心第二天会高反,所以队伍决定,搭车到相克宗。19公里的纯上坡,真不是闹的,晚上九点多还有夜骑的。今天的难度,五颗星。
D9,相克宗到红龙乡。今天难度,五颗星,所以最后我们又搭车了。今天翻剪子弯山,卡子拉山等几个垭口,全程都在高原,出门就爬天路十八弯,而且从早上八点出发,就一直淋雨,一天淋了五场雨,干了湿,湿了干,后来淋的已经没有干的地方了,最后担心会生病,大家就搭车到了红龙乡。住的地方算是蛮高了,海拔4100。可能跟淋雨有关,我的头一直晕,一直疼,别的到还好。今天住的叫康巴兄弟客栈,这里的厕所就是高空炸弹,手机要是掉下去,怎么也捡不起来了。
D10,红龙乡到理塘。今天头疼不行,而且晕乎乎的,骑车都没有力气,虽然今天的难度不是很大,而且爬坡也不是特别陡,但是身体真是没有力气,一路半推半骑,到了理塘,实在是虚脱了,吃过饭吃了点药就躺着了,晚上起来还是头疼的厉害,没想到自己高反这么严重,太难受了。买了点药,吃了确实起了点作用,可是治标不治本,哎。
D11,理塘到禾尼。早上的时候,感觉还不错,骑了没一会儿,又他么头疼了。今天难度不大,坡也不多,但是这个脑袋是真不给力!!一路头疼到禾尼,今天住在了索波大叔这里,这里有毛垭大草原,数不清的土拨鼠,蓝天白云,每一张照片都可以当电脑桌面了。不过今天一直都头疼,也没啥胃口,吃了点饭,吃了药,就早早躺下了,头转一下,就疼,实在是难受。都说星星是一闪一闪亮晶晶的,夜晚在这里真的可以感受到,漫天的星星,一闪一闪的,太多太多的星星,真的很美!!可惜手机,单反都照不下来,只有亲自感受才能明白。那句话,身体下地狱,眼睛上天堂,不假!最后想说,高原,让我赶紧适应了吧。
D12,禾尼到巴塘。早上起来赶上大晴天,万里无云,无风,一路的小上坡,下坡,一路上风景真是不错,大草原,土拨鼠,雪山,牦牛,还有很多热情的藏族人一直对你说,扎西德勒。最后终于磨到了海子山垭口,接下来就是一路的下坡,美丽的姐妹湖,真是太美了!而且后边还有雪山!!再一路下坡,下了一会儿,小七居然压石头了,摔了一下子,把高反全摔没了,一个队友也摔了,下巴缝了两针。到了巴塘,去了医院检查了下,我们就打算巴塘休整一天。
D13,巴塘休整。
D14,巴塘到温泉山庄。今天难度不大,一路的缓上缓下,中午到金沙江大桥,西藏界,终于到了,留了几个脚印,写了几句话,照了几张相,接着走,过了金沙江大桥,手机终于有了信号,也有网络了,可是联通大坑货依然没有信号。还是移动给力点。下午两点多到了温泉山庄。传说中的温泉山庄搬家了,我们只好随便找了一家517318的店,简单住下了。明天要翻宗巴拉山,然后到芒康。
D15。温泉山庄到芒康。累计五十多公里的上坡,然后九公里下坡,芒康就到了,一路的上坡真是没头儿啊,这就是真正的转山!转来转去,爬来爬去,连推带骑,终于到了垭口,宗巴山。路书上是,明天翻拉乌山,后天就翻5008米的东达山了,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一路的风景也很不错,发来看看。
D16,芒康到如美。先是陡坡十来公里,然后一路的下坡,爽到如美噻。不过今天的舒爽却是明天的折磨,明天又要翻山。今天翻的是拉乌山,海拔4300多米,一路的盘山公路,经过小片的草原,又看到了很多只土拨鼠,这里的土拨鼠比毛垭大草原的土拨鼠小的多,特别小,到有点像打地鼠的感觉,想起毛垭大草原的土拨鼠,那里的土拨鼠可肥了,逮几只烤着吃,绝对香。到了垭口又赶上下雨了,冒雨下坡,路过了澜沧江,越下越热,越下越热,两点多就到了如美,这里热的又穿起短袖了。
D17,如美到荣许兵站。一上午爬了26公里的坡,到了觉巴山垭口,简单吃了点中午饭,馒头加鸭蛋就了个大鸡腿。然后爽了十一公里的下坡,这十一公里的下坡,太短暂了,还没怎么着就下到最底了,然后就又是十四公里的上坡,累惨了,半路天上看到个乌龟哦!!露这个头哦。。。哈哈。。。五点二十到兵站,找到了住处。喝了点自家酿的纯酸奶,就说有多酸,跟他么老陈醋似的!加了n多勺糖还是那么酸。洗个澡,吃个饭,就躺着吧。
D18,容许兵站到左贡。今天翻了川藏线第一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东达山!这尼玛一路的坡,二十五公里的爬坡,骑的腿都酸疼了,实在没劲儿了,慢慢推到了垭口,在东达山垭口,碰到了河北老乡,保定人,他们用单反合的影,忘了拿自己手机照了,两个大哥送了我和小七一人两罐红牛!超赞!!下东达山一路下坡,到离左贡还有十公里的地方,尼玛在修路,又脏又难走,一路的土啊。。艾玛。。今天挺累的,晚上早点休息,明天邦达!
D19,左贡休整。由于今天下大雨,左贡到邦达又有好几十公里的烂泥路,所以队伍决定暂时休整一天。查了查家里的天气预报,真的这么热了吗??我这里居然还要盖被子,否则会感冒的。
D20,左贡到邦达,103公里,今天又崩溃了,一天的烂路,好不容易骑了60多公里,到好路了,可是又遇到了暴风雨,顶风加下雨,天都黑了,手冻得已经没有知觉了,好多骑友都困在了路上,等了很久,风雨也不停,最后人们集体搭车到邦达了。身体最重要,今天淋了不少雨,又被大风吹了很久,晚上吃药,希望不感冒。
D21,邦达到八宿。十四公里的盘山路,到了业拉山垭口,随便吃了点就开始了四十四公里的下坡,下几公里,就看到了著名的怒江七十二拐,真不夸张,一直拐来拐去的,刚下了一会儿,就遇到了冰雹,砸的手好疼,在一个兵站休息了会儿。继续下坡,这一路,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特别严重,雨天的话,一定不要走。下到怒江大桥,又开始了三十多公里的缓坡,走走停停,终于到了目的地,八宿。
D22,八宿到然乌。连续近七十公里的上下坡路,但是上坡还是多的,毕竟得达到垭口的话,海拔需要上升一千多米,爬到下午三点半,终于到了垭口,接下来二十多公里的下坡,风景越来越好看,雪山越来越多,水也越来越清,终于来到了然乌镇了,然乌湖真的很大,很美,明天休整一天,美丽的然乌!!
D23,然乌休整。然乌真的很美,四面都有雪山,还有湿地,小河,牛群,草地,蓝天,白云等等。我们住的这里环境特别好,能在屋子里观赏整个湖,一个床位30,也不贵,还有个在湖上的房子,一个床位60,风景更是美!我们住的这里的然乌湖属于然乌中湖,然乌还有上湖和下湖,下湖会顺路看见的,听说会更美!还有今天吃了《转山》电影里扮演医生的大叔家的藏餐,特别好吃的!!
D24,然乌到波密。以为今天会挺简单的,就睡到了自然醒,十点多才出发,连玩带骑,一会就中午了,我们才走了30公里,还有80多公里等着,下午的任务可想而知了。说好的下坡呢,明明就是起伏路啊,也出了不少汗,够累的。第一张图片,是早晨的然乌湖,没有风,平静的水面倒映着远处的雪山,很美的。一路上,风景挺不错的,雪山也有很多,其中米堆雪山真是壮观,远处看都觉得很好看。快到波密的路上,就都是森林了,在林间的318上走,那感觉,带劲儿!!但是这段路真的不太好,路上很多大坑,无意间压了个坑,成就了我在318上的第一次爆胎。今天的318里程,终于破4000大关了,距离拉萨就还有两座山,想想也快了。
D25,波密到排龙乡。一开始的路,感觉挺好的,在大森林里骑车,远处有雪山,下边有大河,两边的森林有点像原始森林的样子,没有人烟。路过了松树林,这里的松子大的吓人!!捡了几个,带回去。看看够大吗??回去送朋友。今天上午走的是比较不错的,下午就开始到了出名的通麦,这后半段路确实不好走,还过了几个没有灯的隧道,过了原通麦大桥,到排龙乡的路,我也是醉了,太恶心了!!全程318最烂的路,就在此!!根本腾不手来拍照了,否则真的摔车,又脏又烂,车还多,如果下雨,这路真心没法走了!!总之安全到达排龙乡,就可以了。明天到鲁朗,该翻色季拉山了,还有最后两座山,平平安安的到达拉萨,就够了!!318,一段不平凡的路,愿所有人骑过来,也骑回去。
D26,排龙乡到鲁朗。果真出排龙和进排龙都是一样的大烂路,通麦排龙天险,不只是危险,而且路是真的烂。今天的五十多公里路程,就是一直的爬坡,先是出排龙乡的十来公里的烂路,还是上坡路,接下来还有四十多公里上坡,期间过了一段涉水区,想着骑过去来着,骑到一半,车轮的一半就陷下去了,裤腿和鞋子都湿了,换了新鞋继续上路,这一路都是在树林里穿来穿去,下午还过了一段云岗衫林,听说这是最美原始森林额,一点都没有人为现象。下午六点之前到了鲁朗老镇,鲁朗建设的挺不错的,新建的鲁朗小镇以后会很漂亮的。
D27,鲁朗休整。一上午的天都在下雨,安全起见,不赶雨路,所以就临时休整了,下午逛了逛鲁朗小镇,玩了玩射箭,骑了骑马,散了散步,悠哉悠哉。
D28,鲁朗到八一(林芝)。既可以叫八一,也可以叫林芝的地方,总之这里是西藏第二大城市。早上九点多鲁朗出发,二十多公里的纯上坡,一点平路和下坡都没有的纯上坡!!走走停停,连歇带拍照的,一上午的好天气,见识了什么叫林海!!这山上没别的了,都是树。这里人说,鲁朗一般下午有雨,一点多还真下起来了!快到垭口时候,直接下起冰雹来了。下午两点多到了色季拉山垭口,吃了点东西,烤了烤火,天就晴了,听藏族人说,远处那里的是南迦巴瓦峰,可惜不是很清楚。三点多开始下坡,这色季拉山的下坡,确实挺危险的,道窄弯急路还烂,小心谨慎的下了这个陡坡,六点多到了八一,逛了逛大城市,吃了一顿德克士的汉堡包,这口味,还是那么独特。八一距离拉萨400公里,还有最后一座山,米拉山。时间真快。
D29,八一(林芝)到工布江达。全程130多公里,路程不短,还有起伏路,难度不小,但是今天走的高速!!没错,自行车走的高速公路!!林芝到拉萨的高速,虽然还没有正式通车,但是很多骑友已经开始自行车走高速了,走高速是有风险的,今天两次被警察抓到,并轰下318去了,终于第三次上了高速直接到了工布江达。最后十几公里,没水没粮食,又渴又饿的熬到了目的地,虽然走了高速,感觉今天难度也不低。
D30,工布江达到松多。今天将近一百公里的起伏路,但是整天海拔是上升了八百多米的,早上九点多出发,上午走了一会就看到了中流砥柱的景点,观景台用护栏围着,所以就没上去,直接下到河里的大石头上了,还挺清楚的。走到将近中午的时候,看到一个古城的景点,过桥两块钱,我们在景点外买了点吃的,一看我们又是骑友,就免费过去了,说好的古城呢,就一座桥过去有几个台阶,到了上边也没看见有古城,玩了会就下来接着走,中午在金达吃的炒面,下午两点出发,一路上风景一般,但是这一带的牦牛,是真大!!下午五六点时候,又饿了,饿到晚上八点才到松多,这里的骑友很多,大多数明天早起直接就干到拉萨了,我们队决定明天翻米拉山,后天到拉萨。拉萨,不远了。
D31,松多到墨竹工卡。出了松多就开始了翻山的路,二十几公里的缓坡,半路上又看到了小片的草原,所以又看到了很多只小土拨鼠,今天居然让我逮到一只!!很小的土拨鼠,没有尾巴,很可爱!真的很想带回家,可是又怕小家伙挂了,就给放了。再接着爬坡,下午两点多到了米拉山垭口,川藏线最后一座大山,海拔5013米的米拉山,垭口的人真是多的可以,照个相都有很多乱入的。剩下的六十多公里下坡,直接上大盘蹬到了墨竹工卡。距离拉萨还有69公里,明天就到拉萨了,心里真的有种矛盾的感觉,一方面想赶紧到了,看看那座布达拉宫。一方面又不想这么快骑完,一个月的318之旅就要结束了,想到这里,又心酸一下。人生如此,一段旅程的结束,必定要有一段新的旅程在等着我们。
D32,墨竹工卡到拉萨。三十二天,休整五天,骑行二十七天,终于到了拉萨。不多说了,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