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虹梯关古道---小梯沟---自驾出行徒步环线休闲穿越归来

【汇报帖】89日,虹梯关古道---小梯沟---自驾出行徒步环线休闲穿越归来

【游览线路】臭水峧---南背上---小梯沟---五里寨---虹梯关关口---54---梯后村---通天挂壁路---臭水峧

【线路特征】虹梯关古道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898米,总下降高度824米,最高海拔1403米,最低海拔高度864米,徒步穿越行程为18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强度适中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太行有八经,山西有八大古关,虹梯关就是其中之一的古关之一,虹梯关也有太行古道之称,位于山西平顺联通河南林县的悬崖峭壁上,据悉虹梯关古道是在商朝繁荣时的的一条最古老的古道,也是自古为连通晋东南与华北平原的交通要道。所以才有先有古商道,后有虹梯关之说。随着商朝的衰败,才形成了“虹梯关”关口,虹梯关也成了防御的一个重要关口,根据这里的地势,绝对具有“一人当关,万夫莫开”之险要地段。

70年代开通挂壁公路(现在叫通天挂壁路)以来,古道已失去了交通运输的意义,今天的古道好多地方已被荒草所覆盖,更有地方被雨水冲涮而塌毁,然而这更吸引了各地的驴友前往探密。当然,这里虽然没有双底的72拐出名,但是,这里的感受或许比那里感觉会更好,所以,还是驴友自己体验一下才会理解啊。

五里寨:这里非常适宜人的居住的好地方,是一段非常平坦的地段,这里的村庄一个挨着一个,最出名的就是小梯沟,以为在小梯沟有一座庙,从碑文上看是清光绪年间重修,从当地的环境分析,当时这里绝对是一个繁荣的地方。

54:当地人称: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就是指的54拐。当我们行走在古道上眺望通天峡和高速公路时,才会领略到人类发展的足迹,也只有自己感受来能领略其中道理啊。

我们的户外的理念是: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这是我们徒步环线穿越虹梯关古道的实际轨迹图,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这是臭水峧村的一个农家,穿越虹梯关古道可以住在这里,这里海拔高度1135米,晚上不是凉快而是”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