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大峰

四天只为与四姑娘见一面

2014年国庆,全国高速公路7座以下客车照例实行免费。
10月2日还没有定下出行目的地的我在网络上疯狂的搜寻着……
从看照片到锁定目标——四姑娘山,规划行程,收拾行李,只用了短短一个小时的时间。
10月3日凌晨5:00 我和老婆已经驾驶着我们的那辆1.0排量乐驰驶入西汉高速。
西安——绕城高速——西汉高速——成昆高速  全程660公里  需8个小时车程)
第一站成都  按照地理位置,从西安去四姑娘山把成都作为一中转实属绕道,但成都于我和妻子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因为那是2008年我们的蜜月之地,旧地重游自有另一番心境!况且,况且那里有令人神往的火锅……

10月3日下午5点,一辆陕A牌照的乐驰车停在了成都通祠路,我们安排好了住处,便冲入就近的锦城印象火锅,急头白脸的一顿海吃!一直吃到夜色朦胧。
蓉城的夜晚好像比白天更热闹,操着不同方言的人汇聚到锦鲤、宽窄巷子、春熙路,还有宜家家居!被游人裹挟着走完了锦鲤,我俩在6年前拍照的地点匆匆留影,就只能作别熙熙攘攘的吃喝大军,躲进酒店!明天将是一场持久战

四天只为与四姑娘见一面

(10月4日路线:成都——成雅高速——318国道——芦山县——宝兴县——夹金山垭口——达维乡——日隆【四姑娘镇】 全程384.27公里  需要10个小时车程)

10月4日清晨8:30 出成都  当我的爱车将四个轮子齐刷地碾在成雅高速的快车道上时,太阳已经毫不吝啬的把温暖透过挡风玻璃送入车内,窗外是停不下来的风景,内心是久违的放松和惬意,我不停的自问:为什么不每个月来这样的一次出行呢?那么多可自由安排的时间都去哪儿啦?
两个小时的高速行程很快就结束了,下了成雅高速,就转入传说中的国道318,(川藏线)颠簸的路面并没有让人觉得不爽,因为眼前的每一秒都是新的,况且这只是一小段坑洼不平,接下来的省道210就有了乡村道路的感觉,不停划过的村庄一再提醒我,这里是巴蜀腹地!
峻峭的山崖与湍急的河流一高一低的夹住我们前行的道路。
离开成都大概有6个小时的车程,公路管理人员挡住了前行的道路,说是前方有一辆躲闪不急的小车被泥石流推进路边的排水槽里“伤势严重”,只见远处有一辆装载机正在清理路上的淤泥河碎石,不久就有一辆骊威被拽了过来,一身泥浆的瘫坐在马路边。昨夜这场事故的惊心动魄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再一次提醒我,山区驾驶,要小心加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