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武汉

北纬三十度户外——仙岛湖活动回顾。

仙岛湖位于阳新县王英镇,幕阜山北麓,距华中重镇武汉140公里、庐山130公里,106、107国道擦肩而过,版图面积276平方公里,1002个岛镶嵌在4.6万亩的水面上,恰似银河星座,不是仙境胜似仙境,享有“荆楚第一奇湖”之美誉。仙岛湖植被优良,物种群集,空气负离子浓度1010个/立方厘米,湖水能见度达5米,盛夏日均气温25度左右,冬日8度左右,且湖岸岩洞成群,洞内成溪。仙岛湖是省级生态旅游风景区、中央电视台影视拍摄基地,国家4A级景区,与杭州千岛湖、加拿大千岛湖并称“世界三大千岛湖”。[1]仙岛湖饱经沧桑巨变。唐代骆宾王归隐陵寝圣迹依存,明末嘉靖甲寅岁“飞来钟”保存完好,“灵通仙岛”石碑字迹分明。

仙岛湖由于受地理条件影响,形成了自身特殊且优异的小气候环境,清晨,红日破雾,霞光万丈,与湖水的粼粼波光交相辉映;入暮,日落西山,霎时红霞漫天,甚是悦目。仙岛湖冬日里的云雾更是诱人,雾气在湖面升腾浮动,形态变幻无常,实为仙岛湖天景中一绝。
北纬三十度户外——仙岛湖活动回顾。

在这里也报自驾路线给大家分享了。
自驾线路【黄石线路】武汉(武黄高速)——黄石(过收费站约50米右转)——下陆丁字路口做转走106国道——大冶——浮屠镇走右边道(前行约三公里于加油站丁字路口右转)前行约13公里到三溪大桥(三溪大桥前行约一公里左转,见标识上山路)——约10公里到仙岛湖 时程:2个小时
路况:半高速路段与乡村路段结合,沿途风光一般
【107线路】武汉出发——上107国道——经江夏纸坊——过土地堂——到贺胜桥——于旧咸宁横沟收费站左转上316省道直走——于伍氏宗祠旁盘山公路上,直到仙岛湖 时程:1.5个小时[8]
2013年4月,仙岛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被国家旅游景区评定委员会评定为国家4A级景区,成为继黄石国家矿山公园、雷山风景区之后黄石地区第三家4A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