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蜀户外

探访古老仡佬族,探洞、溯溪、露营(活动回顾)

私蜀户外(群号:174681327)

出发前的那份激动、那份喜悦,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所打破,不过大家并没有因为下雨而迟到,抛开各种工作上的烦恼,带着愉快的心情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仡佬族第一乡平正,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我们联系的农家主人刚子怕我们找不到路,特意开车出来迎接,很是感动!因为周末加上下雨,主城非常堵车,耽误了不少时间,到达平正已是凌晨1点左右,刚子为我们做了具有特色的小面当宵夜,大家吃得那才叫欢,也许是饿了的原因吧,呵呵。

因为头一晚上下雨,红军洞内涨水,流出的溪水有些泛黄,虽没有清洌洌的水,映着碧蓝蓝的天,但是因此瀑布的水量增加不少,尤其壮观,看到整个瀑重瀑的那一刻,身心是那样的自由而又惬意。白布如练的瀑布群出现在我们的眼前,咆哮着从那红军洞地下暗河里飞奔而来,真有一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在其下不远的地方,有几条分支的瀑布如一幅立体的山水画样呈现在面前。听一听鸟鸣,品一品花语,任清凉的山泉洗去都市的尘埃,放任自己的思想飞翔在蓝蓝的天空。久违了的清新让我们暂时放下所有的烦恼,将身心融入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