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十五道沟细雨霏霏,雪山飞湖落叶纷纷-木木

.一七天乐,我们干什么?我选择了跟随大篷车车队自驾游。十月一日七点三十分,17台车、59名团友集结在一起,开始了三天两夜的自驾行。

车队从延吉出发向和龙方向出发,走仙峰岭公路,目的地:十五道沟。过龙井、和龙,爬仙峰岭,走松江、穿过二道白河,进入白山市境内,中午在一宽敞山野就餐后继续前行,下午四点左右到了十五道沟的管辖地,长白朝鲜族自治县。鸭绿江水相隔,县城与对面朝鲜的惠山郡相望,对面的市民三三俩俩散步,河边有妇女在洗衣服,老旧的房屋还算整洁,歌颂领袖的标语是那么清楚,这面的国人也在悠闲的生活,吸引外地游客的小摊沿江边摆开,一江之隔,两个世界。
十五道沟细雨霏霏,雪山飞湖落叶纷纷-木木

短暂的停留后,我们继续前行,终于在五点左右到达了自驾行第一站的目的地,吉林省白山市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十四道沟镇十五道沟村望天鹅景区(现更名为望天鹅新村),晚饭后夜宿农家,几个人一铺大炕,让人有隔空离世回到从前之感。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淅淅细雨,我们迎着秋雨向着景区出发了。望天鹅景区,以原始、清新为最,尤其是河水之清,微瀑布群之密为游人称道。在秋天里,在细雨中,游览这里,更是别有一番风味。雨滴滴叶,叶红落泪,好似在诉说着什么,叶落非无情,是一种隐隐,完成了使命后的退却,当春风再起的时候,她们依然还会吐新芽、新奉献。不时出现的微瀑布,让景区不显单调,吸引着人们赏叶的同时不时驻足,景区的另一特色是由玄武岩构成的六棱石阵,似天梯、如天书,形状各异,彰显大自然之鬼斧神工。一个上午,大家沉浸在景区秋天的童话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