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7

武汉

我用脚步丈量你的美——记五一恩施鹿院坪徒步之旅

趁年轻,趁梦想还在,想去的地方,现在就去。想做的事情,现在就做。哪怕搭车、露宿、住帐篷,哪怕刮风下雨,享受在路上,看风景是不变的信念。

也许是为了放纵自己,也许是为了逃避现实的苦难,也许是为了心中的骄傲,也许是为了心灵的洗涤,也许是为了弥补曾经的承诺……总之,我们带着期待出发了。

• 风雅
  • 南神
5月1号早上,我们的队伍出发了,做了破冰游戏,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憩之后,经过宜昌长江大桥,沿途翻山越壑的沪蓉西高速公路从这里开始了,有人说,沪蓉西不仅仅是一条高速公路,更是一条旅游风景线。辽阔的江汉平原隐去,应接不暇的是奇异美妙的武陵山水。

我用脚步丈量你的美——记五一恩施鹿院坪徒步之旅
沿途景致令人叫绝,只见雨雾锁着绿嶂,浓云封住山隘,诸山群峰在浅灰色天空的映衬下,渺渺茫茫,犹如置身一幅泼墨山水画之中。两边山势越发险峻,沿途桥尽入隧,出隧上桥,桥越来越高,隧道越来越长,公路越来越弯,我们的队友们睁大眼伴随着阵阵惊呼声欣赏沿途景色。

路途的插曲也让我们感到很遗憾,五一出行高峰期,我们遇到可恶的堵车,让原定于19点到达恩施却等到了21点才到达,我们直奔恩施土家女儿城,这里聚集了土家族的民风民俗、特色小吃 ,短暂的时间让队友们没能充分的与女儿城亲密接触,却也给此次恩施之行增添了些许色彩。晚十点,我们到了恩施青旅,我们包下了整个旅社,经过简单洗漱,进入梦乡,梦里勾画着山水人家……

特色小吃

西兰卡普

成品

相亲榜

我用脚步丈量你的美——记五一恩施鹿院坪徒步之旅
恩施这座小山城的早晨略显微冷,不得不套上外套下楼吃早餐,街边小摊有着恩施豆皮,建始大饼等恩施特色小吃,队友们简单的吃过早餐之后,踏上了神秘的鹿院坪之旅。路线大概是恩施城区——板桥镇——兴田村——鹿院坪,这段旅途的风景同样也是值得一看,一路盘山公路,清江绿莹莹的江水缓慢的流淌,险峻的悬崖峭壁,一路的小伙伴绝对是睡意全无。

中午12时,我们到达新田村公路尽头,前往鹿院坪的垭口。我们的驴友大部队,迈着小步,听着逗比的梁队的歌谣,一步一步走下“四十二拐”,诸山群峰在这里显得雄伟。溪水清澈涓涓流淌在陡峻的峡谷中。跨过木桥,下山走进了鹿院坪。山脚下早已破败的恩施土家族吊脚楼 。台阶长满青苔,似乎在倾诉着孤独,相映着破败的吊脚楼,也许,在不通公路人烟稀少的峡谷地,静静的等待着远来驴友,带来峡谷外的多姿多多彩即使破败,也显夺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