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初试本汀宫本武藏6.3米鱼竿,擒获超级板鲫

今年普遍反应河里鱼不好钓,整个市区段都很少出鱼,我平时 钓鱼的时间还是挺多的,也是以空军居多,偶尔见个鱼也是惨不忍睹的小家伙,一直纳闷鱼都哪里去了?虽说我们这里电工和网民猖獗,但也不是就今年多,为什么今年就是钓不住鱼呢?直到前几天听朋友说最近夜钓大家都用长竿子了,以6.3米的居多,并且渔获明显的比短杆要好。这可打破了以往认为夜钓要钓近的规矩,而我最长的 竿子才5.4米,没办法,为了不再参军只好添置新装备了。

经过慎重考虑,添了本汀的宫本武藏6.3米鱼竿,这款竿子6.3米净重179克,并且标的是超越了28调,比较硬,溜鱼会比较省劲,竿子本身也比较轻,抛竿不会太累,早上收到竿子,中午就抽空回去绑了线组,下午和好友打电话约好了地方,准备向朋友炫耀一下我的新竿好不容易熬到晚上下班已经7点半了,赶紧收拾一下向河边出发。

钓场介绍:沙河发源于鲁山县西部木札岭石人山下,由于河床遍布泥沙,所以称之沙河。沙河贯穿漯河市中心,但是由于水位不稳定,又加上网工、电工猖獗,造成鱼资源溃乏。鱼不太好钓

来到地方发现朋友没在,他比我下班的早,按理说早就该到了,一大电话才知道他理解错了,我和他约定的是在大船旁边,他听成游船了,一字之差是两个地方不同的船,而且两个地方还离的比较远,最后干脆各钓各的,不跑了。

地点:沙河泰山路彩虹桥东边
人物:本人
目标: 鲤鱼+ 鲫鱼
工具:6.3米本汀宫本武藏
线组:2.0主线加1.2子线,上禾3号漂,6号海夕钩

窝料:颗粒

鱼饵:黄龙鲤+黄龙鲫+薯香鲫
水深:3.5米左右

来到河边先试了一下水深,找好底就打窝和饵料,然后再调漂,弄好天都很透了,晚上就这一点不好,不好拍照,拍出来的照片黑乎乎的,实在没什么美感,先看一下我的钓位:

[attach]2162453[/attach]
[attach]2162460[/attach]

因为竿子比较长,为了方便抛竿找了个凸起的土堆,西边就是我前几天经常钓的彩虹桥

[attach]2162459[/attach]

东边是老虎头,因河中有一个凸起的小岛而得名,那边夜钓的非常多

[attach]2162458[/attach]

下面就该本次的主角本汀宫本武藏6.3米鱼竿出场了,本来想拍个全景,可惜拍过后什么都看不见,来个特写吧

[attach]2162455[/attach]

[attach]2162454[/attach]

今晚水有点流,漂调的不是太灵,一直在用搓饵拉窝,十几竿之后浮漂慢慢的下沉,快到底的时候突然一个加速下沉,截口,提竿多少有点分量,一看翘嘴一条

[attach]2162462[/attach]

又抛了几杆浮漂都没什么动静,不放弃继续来,又一杆抛下去一小会浮漂突然下顿2目多,接着上送,赶紧提竿,第一下感觉很有分量,两只手赶紧抱住竿子,鱼儿在水里冲刺,很有力道,溜了下感觉像一斤左右的鲤鱼,这种大小的鱼对我用的装备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所以我很淡定,溜翻了以后才下抄网,没抄鱼之前我一直认为是鲤鱼,抄上来一看才知道是条大鲫鱼,乖乖啊,我还没在河里见过这么大的鲫鱼呢

[attach]2162466[/attach]

只有一根竿子的话大家可能也看不出来有多大,我把我的42码拖鞋放过去比比就知道了,比我的拖鞋还长

[attach]2162467[/attach]

这条鲫鱼绝对一斤以上,因为没称,到最后也不知道到底多重,这种鲫鱼也不知道要长多少年才能这么大。能碰见绝对是走了**运。

钓住大鲫鱼之后就比较平静了,中间有上了一尾小翘嘴,还是截口

[attach]2162468[/attach]

一直快到十二点浮漂才有了一次有力的下顿,上了一尾3两左右的鲫鱼,这在平时也能算上板鲫了,今天和我的超级板鲫一比就不像话了

[attach]2162469[/attach]

钓到十二点多坚持不住了,白天还要上班,实在不敢玩了,最后看下渔获,很不错,有两斤多了

[attach]2162473[/attach]

[attach]2162470[/attach]

临走的时候把翘嘴都有扔河里了,比较匆忙,没拍放生的照片,留了两条板鲫回家,这是我平时洗衣服的大盆子!刚好我嫂子不舒服住院了,明天给她送去炖汤喝

总结:本汀的宫本武藏鱼竿手感还是比较好的,比较轻,抛了一晚上也不是很累, 腰力和硬度也都很好,溜鱼很轻松。不过在重心方面还是要再下功夫,争取让重心更靠后!今天比较失误的就是鱼钩用的太大了,一直想钓鲤鱼,窝子里还是有 小鲫鱼吃钩的,可惜钩子太大了,一个小的都没有,下次要准备个小点的
漯河市华子 发表于 2015-8-15 16:22 今年普遍反应河里鱼不好钓,整个市区段都很少出鱼,我平时 钓鱼的时间还是挺多的,也是以空军居多,偶 ... ...

这个论坛发个图片怎么这么麻烦
漯河市华子 发表于 2015-8-15 16:23 这个论坛发个图片怎么这么麻烦

可以图片批量上传 很快
   支持一下

支持好活动
漯河市华子 发表于 2015-8-15 03:22 今年普遍反应河里鱼不好钓,整个市区段都很少出鱼,我平时 钓鱼的时间还是挺多的,也是以空军居多,偶 ... ...

支持楼主精彩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