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古石小梯-大双古道---自驾出行徒步环线休闲穿越归来

【汇报帖】815日,古石小梯-大双古道---自驾出行徒步环线休闲穿越归来

【穿越线路】古石村---一道梯---小梯(二道梯)---王村---南坝---大双古道---土双---马圪当---古石村

【线路特征】古石小梯-大双古道徒步环线穿越总爬升高度842米,总下降高度854米,最高海拔1209米,最低海拔高度640米,徒步穿越行程为13.2里,从行程的数据看属于休闲适中的徒步环线穿越线路。

虽然从徒步数据上看是徒步穿越适中的线路,但是,古石村的小梯可谓是已经废弃的原本就不是寻常人走的一条野线路,这条线路的野就野在当地人也没人上过,只是知道有这么一个名字和大概方向,这对我们徒步穿越增加了难度,的确如此啊。小梯绝对属于攀爬线路,到处充斥着惊险,我们没行走一步都需要辨认方向,判断行进路途的正确性,因为在绝壁上攀爬,还是有一定危险的,不建议驴友穿越此线路。

古石村坐落于巍巍之颠与华北平原过度的黑毛沟大峡谷深处,古石村小梯就在村西的南山的绝壁上,是黑毛沟大峡谷的一处绝壁,落差上千米,远看这里的绝壁雄伟壮观,当我们千辛万苦登到山顶时的感受大家可想而知啊……

大双古道其实是黑毛沟大峡谷南面山上村名出入的主要交通要道,这条古道和白经古道相接连,现在看上去也可以想象到人当时的人喊马嘶上太行的景象,而今,在古道下方的黑毛沟大峡谷里已经修好了一条贯通山西河南的柏油公路,昔日的古道早已隐退于山林之中,那就让我们慢慢的品味和享受古人为我们留下的宝贵财富吧!!!

这次由麦子、仰望星空、鲨鱼和亮园四人徒步环线穿越可谓是收获多多,惊喜连连,尤其是我们攀爬到小梯山顶时的那种感受,当我们站在巍巍之巅的山峰时,四处眺望,远近风光尽收眼底,当山风吹来,一下子就拂走了我们一路的劳累,脑子里也是一阵空明,真的好开心。好快乐!!!

我们的户外的理念是: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

这是我们自驾出行徒步环线穿越的实际轨迹图,希望内为大家提供帮助。

• 馬大姐

这是好友仰望星空,这里是上小梯的入口处,也就是当地人说的一道梯上道梯的入口。

支持精彩户外活动

这就是作者,网名小猫游园,驴名:亮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