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中

七律 · 秋雨武功山

茫茫秋雨武功山,
风舞颠峰雾虐寒。
自信深山常夜路,
初临好运少登攀。
湿林独木过沟瀑,
断桥崖边藤树盘。
高处不堪冷寖抖,
撤返林内不眠缠。

喝火令 · 使命不离心

暮雨迎驴客,
村姑驿站新。
武功山里碧竹云。
溪水沁甜难忘,
今又友同寻。

滚滚飞流瀑,
茫茫雾透襟。
未愁崖路断桥津。
晚也攀行,
晚也绊滑沉。
晚也傲寒峰顶,
使命不离心。

注:本驴新作诗词,1页2首,18页2首,19页1首,20页1首,21页1首,22页1首,
23页2首,24页1首,共11首。

8月8日立秋,提前定于:
2015年8月9日晚我和一位扬州驴友夜攀武功山,风雨不停,雾雨浓烈,经历四天湿身湿装备的困难和幸苦跋涉,他提前一天,我8月13日晚返回家。成功完成探索被被路霸拦截的地段,发现绕行路霸的穿越路线,胜利抵达明月山,他赶时间先坐明月小火车先走一步,然后我一人单独穿越徒步小路,最后,在明月山瀑布阶梯重装下山,在明月山瀑布山脚的抱月亭单独扎营一晚。实现了去年我要突破路霸关卡为驴友探索绕开路霸设卡的全程穿越路线的心愿。在此分享路线要领,从此武功山通往明月山的全程穿越路线可以畅通了。但要谨慎小心,不要过于张扬,以免路霸破坏线路要冲。

此行全国约伴原定共8人,因为临时六人请假不成或其它原因未成行。不来也好,因第一天晚上太艰险,天气太差,不是每个人都经得起如此困难考验的。此行大雨中雨小雨雾雨下个不停,路途被洪水冲垮的独木桥三木桥导致困难重重,加上天黑,路况复杂,视线大雾大雨大风中手电头灯距离只有几米,不清楚,一度山顶两人同时失温,果断决定迅速下撤躲避风雨救急。克服睡袋衣服全部湿透的困难,最后还是成功完成此行。直到明月山月亮湖,雨才停止。优美充沛的瀑布敞开对穿越者欢迎的胸怀。

此行雨天路滑,我第一天晚上摔了一跤,右手着地,导致拇指关节红肿疼痛到现在未消,他也摔了几跤但无受伤。明月山下山后回到家补睡眠彻底洗嗮两天,基本恢复,无任何酸痛伤痛后遗症,除了拇指红肿未消。此行带了四天足够粮草,也吃了客栈的饭菜。装备出发前35斤多,路途湿透加重许多,比我2012年端午节大雨中46小时单独重装穿越含瀑布阶梯的全程穿越的装备要重很多,感觉要幸苦些,时间花费更长。

https://bbs.8264.com/thread-2380633-1-1.html   此行约伴贴备案

支持一下
深山剑客 发表于 2015-8-16 21:35 2015年8月9日晚我和一位扬州驴友夜攀武功山,风雨不停,雾雨浓烈,经历四天湿身湿装备的困难和幸苦跋涉 ... ...

支持风雨无阻的户外!!

秋雨夜攀武功山,湿身开辟明月路

驴友更关心的是如何绕过路霸,也是我此行主要目的。我画了一张示意图,按图解说:

途图中分左右两个部分。左下角是武功山徒步过来的方向箭头,从沈家大院两座房子之间穿越到古老的石头阶梯到顶,约用40分钟。此时岔道,左边这条路是空中栈道,右边这条前行路前方约50米就是羊狮幕路霸设卡的地方。

可以选择走左边最安全,走左约一百米越过铁门,再走几十米注意拐向右边上方爬山的水管施工痕迹线路攀登,到达图中箭头的A点,要小心从工程吊车架子的下方悬崖小路通过到达箭头B,这里有条两个脚掌宽被草丛掩盖的小路,沿路痕迹清楚,上攀就到达山顶防火山顶路了,后面就没有岔路了,痕迹明显宽阔,一路通往明月山,路上还有五六个铁皮材料做的明月山箭头牌子指示牌,看来是明月山给驴友心理安慰特意安置的,表示路线没错,走完明月山山顶路上下坡共约4公里长,可到达明月山小火车站。痕迹明显,特征,有些防火道上长满了芦茅草,但这种高山茅草不会割破手,是很好的平衡下坡惯性抓手材料,山顶路两旁是茂密的原始松林和灌木,切勿走进去容易迷路,大风雨时可临时躲避,走路就必须在山顶明显的痕迹路上走。此路看来已经有无数驴友和明月山工作人员走过,痕迹非常明朗。明月山为了小火车和缆车的客源,对路霸很有意见,有意识在此绕行路上多处标记明月山方向,并进行路障清理及采取伐木拦截歧路的措施,在最后路段还修了约五十米的水泥阶梯出山林,然后向左边拐弯就是明月山火车站完工和未完工的建筑群。右边是安福地区的门票站,跟路霸是一伙的,切勿右拐进入安福山门。

此行我们是走的图中A箭头线路,不安全,人少可以,容易被发现惹麻烦。估计雨天门卫在打瞌睡,于是前行。此线路的黑色方块表示大型变压器,小路从旁边 半米经过,容易触电,危险。特别是雨天。图中大坑三米深,掉下去上不来,要注意安全。小路经过大坑和悬崖之间的部分要谨慎小心。

现在看右半图,C箭头标记的路线是跟左图的B箭头线路连接的山顶路示意,可以看出基本走直线,走了大约3公里多到头有伐木栏杆拦住去路,路线开始向右边急转,再走十分钟就出山林了,记住不要走任何捷径出山,老实按照驴行痕迹路线走即可,从终端的水泥阶梯出山,左边建筑群一百米处就是候车大厅,大厅外的铁围栏右边有条开始五十米不明朗的小路通往山林明朗小路,沿着小路耐心走约3公里后,可到达大路,大路一公里后到达明月山,此时右手边望去就是明月山的月亮湖,风景绝美,不可错过。小火车铁路跟穿越小路是并排的,有时候隔着一两米远,有时侯隔着几十米远,最后火车钻了山洞而去,而小路穿越也回到了大路上。胜利在望。小路有些地方有肤浅水流。最好在沈家大院厨房准备此行两瓶水足够了。

秋雨夜攀武功山,湿身开辟明月路

左,好运,右,深山剑客
  • SDSLJL

离登山最近的客栈,
  • SDSLJL

秋雨夜攀武功山,湿身开辟明月路

沈子村客栈老板娘为人周到热情。

老板娘的QQ 2733851363

建议,直接乘坐高铁到达萍乡北站,出站后人多就包车直达沈子村,出站口有很多中巴司机围着背包客问你是否去武功山。一般中巴八个座位,大巴九个座位,每个座位是35元到沈子村的标准行情,蒲公英客栈老板娘的老弟也是做中巴生意的。

如果人少,就出站后几米远即可右转弯20米就是公交车站,第一排就是9路车车票2元,告诉司机你在汽车南站下,大约40分钟,穿越萍乡新老城区,到达汽车南站,南站买票到武功山门票站是15元,只需买13元车票到新泉镇下车,在搭乘20元摩的开往山区沈子村,约5公里。告诉摩的不要太快安全第一。手抓紧座位铁架。搭乘黑的士要25元一趟。这比到武功山山门往回头搭乘费用便宜两元还省时间。

不必到老萍乡站,现在高铁都不去萍乡老站都在萍乡北站。长沙以往的快车火车也推迟时间下午5点多才到萍乡老站,基本上赶不上最后5点的南站汽车。因为此行人不够无法在萍乡老站包车,我退掉了原来的萍乡站火车票,改为中午就可到达的萍乡北站高铁。萍乡北站早中晚车次非常丰富。长沙到萍乡北高铁才一个小时多点,从宜春高铁返回长沙才40分钟。

• SDSLJL 这家小客栈挺好滴。 2015-8-17 04:53
  • 深山剑客 回复 SDSLJL 这是汽车摩托车到达沈子村水泥路的终端处,此处可倒车掉头。我们是换乘摩托车到达。沿路沈子村有好多家客栈,这家是最新最接近登山点的可停车倒车客栈,老板娘的QQ :2733851363,住宿30元一个床位,每间房子两三个床位 ... 2015-8-17 20:43
深山剑客 发表于 2015-8-16 21:35 8月8日立秋,提前定于:2015年8月9日晚我和一位扬州驴友夜攀武功山,风雨不停,雾雨浓烈,经历四天湿身 ... ...

支持风雨无阻的户外!!
秋雨夜攀武功山,湿身开辟明月路

这次是山顶大雨,山下小雨,洪水很大

我这是在小水电站桥上往下拍摄,大路已经被洪水淹没一尺深,只能桥上过。

晚安,明天继续。
  • SDSLJL 连续剧的第一集播出完毕,接下来就等深山剑客好友整的第二集喽。 2015-8-17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