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露营传奇天坑中石院、徒步行走下石院(天坑)

在重庆武隆县核桃乡明星村有一个世界上口径最大的圆形天坑———中石院天坑,坑底有19户世代居住的原住居民。下石院天坑有20几户世代居住的原住居民,两坑相距约400米,都属于坍塌性天坑。

中、下石院天坑距天生三桥约2.4公里,发育在下三叠统飞仙关组和嘉陵江组地层中。天坑附近地势顺地层往东南倾斜,北西侧高、东南侧低,底部及侧坡上长有杉树、青冈等林木、农田分布,缓坡处建有村落;站在坑底环顾四周,深邃的天坑内分布有村舍田园、走进林中、鸟语花香、别有洞天,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目前正在开发之中,这儿依然还保持着原汁原味的民风,你可以选择住在土家族的吊脚楼客栈,参加土家人的日常劳动生活,体验原汁原味的土家人生活,但交通不便。

路线从仙女山镇往印象武隆剧场走(上石院子),到达核桃乡(明星村)街中有条十字路,直接向右转,在天生三桥边上行驶,继续前走,注意,左面有个回头弯,有一条很窄的土路,一直往前走,大约2-3公里就到下石院,车可停在村里的银杏树下。

最好是在走机耕道前给明星2好房(杨威住的)的老板打个电话(农家乐),老板娘叫朱绍碧,电话15123624592,为人和善、心地善良,在她家院坝搭帐篷不收费;第二天一早徒步游览中石院,中午回来吃午饭,饭后休息会,再去明星5号房(山洞里),下来后继续参观其他几个明星房,如果体力好的可以去观三潮圣水,最后收队回家。

2014年央视国际频道(4套)走遍中国,<<家在天坑>>专门介绍中、下石院天坑,记者一行专门到她家采访、做客;同年,<<爸爸去哪儿老之2>>剧组走进下石院天坑,杨威、吴镇宇、陆毅、黄磊等明星一下就把下石院天坑炒热老,目前周末去的人较多,没地方停车,所以,最好提前安排。

欢迎分享户外精彩,参加巴山徒步!  群号110765083

中石院农舍,第一晚露营

• 南神
  • 重庆小左
  • cler

露营传奇天坑中石院、徒步行走下石院(天坑)
                   由于交通不便,村民还在继续沿用的农具-风车

因为开发,大部分村民已经离开,只剩下周国华一家,可在他哪儿露营、吃住

记得,不久前在利川谋道镇上看见,大量的树皮买卖,如今,已经很少见了。那东西好,冬暖夏凉、还不生虫。
露营传奇天坑中石院、徒步行走下石院(天坑)

村里早已人去房空,十分宁静,吃完晚饭建好营地,躺在帐篷里仰望星空

还是有聪明的,直接把帐篷搭在吊楼下避雨。哪个季节雨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