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

海兰江畔雨霏霏,休闲徒步雨中情-木木

大队人马去了大小长山岛,留守在家的我们也没有中断周六固定的活动。726日,细雨霏霏,我们一行人,按着约定的时间集合,向着龙井市海兰江畔出发。

一大早上,窗外的雨就下个不停,这样的日子,为安全计,只有选择就近的地点徒步,我们商量后决定开车去龙井市东盛涌平原,在海兰江畔徒步。

从延吉出发,在帽儿山下,拐到东盛涌方向,那里归属龙井市管辖,市政府沿江畔修了栈道,修建了凉亭等景点,供行人边徒步边欣赏,走走停停间还可供小憩。江堤两侧裁的鲜花正是怒放时节,细雨中娇滴娇艳绽放,让我们一路走一路赏,雨中的空气是清新的,江堤的景色是怡人的,行走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们的心情丝毫没因雨而不快,相反,因为雨,因为花,而更快乐。

不知不觉中已近中午,我们依然按惯例集体就餐,寻一处避雨之地,大家习地而坐,远处的海兰江平原,稻田嫩绿,江中雨滴点点,轻风微微吹来了一丝清凉,我们在一起,开心地午餐。

坚持多年的户外,没因雨而阻止,只因大家都有一颗向往户外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