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骑行沈阳西峡谷150公里左右

在2011年以前,沈阳铁西区浑河、细河这“两河”流域垃圾遍地,水质污染严重;如今的“两河”经过3年的改造与建设,面貌焕然一新。目前,位于该地的“浑河西峡谷”一期已基本建设完成,初步对外开放,共有15处景点,个别景区周末已经爆满,“五一”这里将成为沈阳人休闲的新去处。
  一期基本建成,拥有15个景点
  浑河西峡谷致力于打造成集生态、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具有地域特色以水景为主的开放式公园。浑河西峡谷建设计划全长35公里,总占地面积7.5平方公里,分三期八年建成。其中一期工程,占地面积3.5平方公里,道路总长10.8公里,硬质广场15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2.6平方公里,种植乔木8万株,地被植物80万平方米;二期工程占地2.2平方公里,绿化面积2.1平方公里,乔木种植5万株。三期也将启动建设。
  目前,浑河西峡谷一期现已基本建设完成,景观特征为“大河眺望、工业文明、生态友好”。其中观景平台占地10万平方米,长约900米。东西灯塔遥相呼应,可登高远眺;2.5米高、280米长的橡胶坝与大坡地的景观交相辉映,形成水天一色、豁然开朗的坡地景观;东西码头,共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满足园区内水上娱乐项目的需求。
  蚂蚁王国、烧烤林,大人小孩都适合
  西峡谷蚂蚁王国儿童主题乐园,有许多卡通雕塑,还有蚂蚁虫洞等游乐设施,让孩子们在感受童话仙境的同时,彻底释放天性,非常适合亲子旅游。另外西峡谷公园内还有烧烤林、人工攀岩墙、百岁墙等内涵丰富的景观,满足游客们的不同兴趣爱好需求。
  西峡谷不仅有工业文明、生态、娱乐的标签,还有着另一好去处就是奇石岛。奇石岛收集了辽宁省内著名工艺美术大师捐献的14种珍稀矿石,每块石头都有其独特的纹理,经过岁月的洗礼和自然的冲刷,加上省内各市工艺美术大师的匠心修饰,烙印下厚重的人文气息和城市痕迹。
  细河U谷天然氧吧,可娱乐可健身
  市民游览完奇石岛之后,还可以前往细河U谷,感受一下“天然氧吧”的魅力。细河受到污染的水质得到了较好的净化,生态环境的巨大改变也吸引了大批野生禽类在这里安家,细河U谷生态公园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水域面积37万平方米,全长4公里,景观设计沿细河两岸建设,景区以“湿地垂钓界面”、“城市文化界面”和“景观绿廊界面”为主线,以10大景观为节点,让游客有个安静适宜的环境来休闲消遣。

这是我和夏天雪骑行队友
骑行沈阳西峡谷150公里左右
早上6.30分出发,天气凉爽,对我们骑行人来说就是最好的天气了,

这是五个男士
老K大哥,默默无闻,不爱说话的人
骑行就快乐的人  ;漂

锁清秋是骑行最狠的人,日骑行最高265公里,,300公里不在话下了,为大家护航,修车是专业了
锁清秋的同事,骑行也是狠人骑行沈阳西峡谷150公里左右

二宝;每次骑行都为大家积极照相,是一个不差事的人
骑行沈阳西峡谷150公里左右

二宝妻子,骑行努力了,现在也能和我们骑行长线了,加油
我们在沈抚线骑行,去接夏天雪,

这就是夏天雪替女儿开的店,都给我们烧好热水了,休息一会我们又出发了
骑行沈阳西峡谷150公里左右

滨水路南的一角,还有蒙古包,太让我意外了,草坪就像棒球场,

路过的沈阳高楼

大伙房西的水库大坝;浑河闸

我的骑行队友

提示车怎么走向的指示牌

去西峡谷的指示牌,这就要到地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