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

内蒙古草原户外大会精彩回顾——难忘科尔沁(作业贴)

2015年内蒙古草原户外休闲体育大会在兴安盟科右中旗完美结束了。

本次盛会的主题是“相约美丽草原,共享休闲体育”,

作为首届内蒙古草原户外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地,科右中旗以独特的承办风格吸引到全国7个省市、台湾地区及我区的99支代表队共计1000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的积极参与,共享户外运动带来的乐趣。

内蒙古草原户外大会是今年内蒙古最大最隆重的户外赛事,主办单位是内蒙古体育局、内蒙古体育总会,承办单位是兴安盟文化体育局、兴安盟体育总会、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协办单位是内蒙古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竞赛规程请看原帖:内蒙古首届草原户外休闲体育大会竞赛规

回顾这次大会,精彩纷呈的大会开幕式、紧张刺激的比赛过程、亲民互动的大会闭幕式,为期三天赛程让人大饱眼福、回味无穷。下面请跟随内蒙古登山协会的铁枪来共同回顾大会精彩内容。

徒步穿越赛:

参赛选手们从科尔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主入口出发,一直奔往终点站新佳木苏木南贝子府嘎查,赛事全长25公里,选手们经过了5个打卡点,完成了赛事。

支持一下

大会特色表演项目和体验项目

为了充分展示科尔沁民族文化及蒙古族传统体育文化,内蒙古草原户外大会还设置了特色表演赛,包括无限定马组1400米速度赛、走马2800米、蒙古马(场地)耐力赛7000米。此外,在闭幕式上还精心准备了别出心裁的体验项目,包括有哈日巴、布鲁投准、健身安代舞和蒙古族服饰体验等精品内容,让在场观众和远道而来的参赛者亲身感受具有当地特色的民族文化与地域风采。

内蒙古草原户外大会徒步穿越比赛的金牌

开幕式表演

射箭体验

• dsjb 这射箭使用地中海射法!为什么不用蒙古式射法呢? 应该重视文化传承。老祖宗的蒙古式射箭那是纵横欧亚的制胜的法宝,无论是射速还是精准度蒙古式都有很大的优势,丢了可惜! 2016-6-23 18:41
参加内蒙古草原户外大会的选手们体验蒙古族传统体育项目:布鲁

内蒙古草原户外大会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

科右中旗新建成的赛马场

qingyucr 发表于 2015-8-20 21:11 支持一下

谢谢支持:)
出发啦!因为队员们要通过拱门,所以在前面的队员们迅速散开,呈扇形出发,场面非常壮观。

在后面的队员们反而并不着急,大会的主题是休闲体育,所以更多的朋友们选择了享受比赛。

很多队员刚进入赛道不久就被美景吸引

特别感谢:本次大会的很多照片都是由科右中旗的摄影爱好者马丽萍提供。

以“相约美丽草原,共享休闲体育”为主题的2015年内蒙古草原户外休闲体育大会在内蒙古科右中旗落下帷幕。
内蒙古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啄木鸟做了一个统计:本次盛会共有如下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