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穿越可与炉西峡比美的峡谷:景宁章坑金鱼峡

8月22日,景宁、云和、丽水三地驴友共三十人穿越章坑金鱼峡。这次活动主要是亲水,进行了全程溯溪,从上游周湖岭下边的峡谷开始穿越,一路上驴友们被沿途的美景吸引,纷纷称这里的石头比炉西峡的还要漂亮很多。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的水不是很清,可能与前段时间的台风有关系,但这丝毫没有减少驴友的的兴趣,大家玩的很开心。
       线路指南:有兴趣走这线路的朋友,从景宁东坑的村尾加油站过桥往文成方向开,过了何村后,路左有条往周湖岭的水泥机耕路,18座以下的车可开到峡底一座小桥的地方往下游走,路口到峡底大约3公里左右,大车就只能在这路口停,大家徒步到谷底了。车可到章坑村边上的白鹤电站的厂房处接。这峡谷石壁很多,有些地方过不去,要走山上过,有一定的危险性,不适合徒步穿越。但水潭多,水流稳,石头美,适合全程溯溪。这线路还可看到全国最高的廊桥“接龙桥”。

• XIAKE
  • 马疯
  • zhoulong3303
中国畲乡论坛 发表于 2015-8-22 23:19 8月22日,景宁、云和、丽水三地驴友共三十人穿越章坑金鱼峡。这次活动主要是亲水,进行了全程溯溪,从上游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