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美丽的天堂之旅

美丽的西藏,是很多车友梦寐以求而向往的圣地,本人也不例外。说它是死亡之旅一点也不为过,从青藏线进藏就是死亡之旅,最好从川藏线进西藏。这是本人亲身经历的,5000多米的高海拔,严重缺氧,让你窒息,濒临死亡的全过程。如果没有氧气的抢救,今天也不会与车友分享这次难忘的死亡之旅。
    踏上青藏线之旅,说实话,走了这条线本身就是个大错误。需要几天的行程。我们的进藏之旅就这样开始了。每个人都在畅想梦想的天堂......西藏、布达拉宫、大诏寺......为了我们心中的梦想,我们经历高海拔地区,连续的盘山路,危险系数之高,旅途的劳累,无人区,不见人烟,倍受辛苦的煎熬。但一想起西藏的美景,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心甘情愿,什么都是浮云,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西藏,美丽的布达拉宫。这样才能使我们感受到美丽的圣洁是来之不易的。
    也许是佛教文化的感染,也许是迤逦风光的吸引,也许是古老传说的影响,也许是神秘高原的呼唤……走进西藏,一直是许多人一生中的梦想,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心遂所愿,今年暑假,我与同事自驾沿川藏公路南线(属国道318线的一部分)进藏,行走318国道,逐梦高原,拥抱天堂,亲身体验和感悟藏区的自然美景和独有的人文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