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营地贯彩虹 采摘韭菜花 纳丽德逍遥夜爬队29期房山露营记

营地贯彩虹采摘韭菜花

纳丽德逍遥夜爬队29期房山露营

822的周末,大家不约而同奔向海坨。然而,我们却选择了房山区的车厂-金陵-猫儿山-三盆水-十字寺-车厂环形穿越,草坨顶露营,小伙伴们都说,景色秀于海坨。

周六上午十点广安门内集合,虽然受北马景响,但十点半之前准时坐上了836路,倒房38顺利到达车厂村,我和散人、老孙、刘师傅、小孙及美女挂开启了29期活动。在牌楼合影之后,走了约一公里,见小溪清流,大家路餐破冰。1400,溪边补水,重装沿石阶上行。一路上峰回路转,穿林跃涧,或徐行或小憩,或拍照或探路。我与散人先到达山顶,散人向右折,来到一片小山环绕、弥望的是花草相间的平坡,此处正是我们的露营地草坨顶。迅速搭建帐篷后,其他人也相继来到择地搭帐,小孙与刘师傅说,这比海坨还美的营地,为啥大家要扎堆去那里呢?

当一切搭建停当,我支炉烧水时,不知谁喊了一声,看彩虹,我们望去,东南方一截短虹如光柱般从山边斜刺入空,大家正惊诧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时,天空飘来杨梅雨花,十分钟后,一道更长的彩虹桥从东北沿伸与短虹相接,形成七彩虹门,大家放下手中的热茶,拍照得瑟。其后,西边天空出现了金边云,落霞剪影,小孙与美女挂当然不会错过。大家一起用完晚餐,茗茶观星后,各自入帐休息。此次帐布底下是软软的艾草,躺在上面如卧席梦思,伴随着艾草微香,营地进入睡眠模式。一夜寂静,偶有野兔撞上帐篷,微荡夜海波澜。

翌日早起,草叶上露珠滚动,在晨光的映照下,折射出五彩光韵。小孙和朋友,到东边小山头拍云海回来之后,一起早餐。餐后,大家去摘韭菜花,美女装了冒尖的一帽子。940拔营,向三盆水进发。先爬上西边高坡,南折翻过三个小山头,来到一个垭口,向西下撤,进入丛林,小道如同小树木搭成的隧洞,我们在里面分开周边树枝穿行,不时注意脚下,脚边不远处就是悬崖。峰回路转,柳暗花明,远远的听到流水声,我们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到了三盆水,嬉笑玩水,途中的劳累与汗水荡然脑后。我们在清水突石中跳跃向下,时而一挂瀑布,时而一潭清水。过了三盆水之后,穿过铁索桥,一些当地村民,看我们拎着垃圾,为奖励我们的环保行为,给我们每人送来一块西瓜。

1300来到千年古刹十字寺遗址,参观之后,直奔车厂村,完成了醉美的重装环穿之旅。

在牌楼合影

彩虹桥从东北沿伸与短虹相接,形成七彩虹门

笑问山上何珍馐,姑娘捧出韭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