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爱辉户外

徒步日的收获

2015年8月23日星期天,徒步是早上7点集合,6点半我还在纠结要不要去,吃过早饭,看了下时间,拎起背包出门,心想如果等不到出租车,来不及今天就自行活动了,不到一分钟的士来了,我问去幸福大市场10分钟能到吗,师傅说,能到,早上车少,于是上车,果真没有迟到,集合出发。。。

第一次走这路线,路程不远,经过城区,走过村落,一段乡间小路,两侧绿树成荫,偶尔看见挂着红色果子的树,虽然不大,看着养眼。。。

路旁的树丛中有许多蘑菇,考验着鉴赏能力,领队之一的大徐哥,年少时就与山亲近,不仅识路而且认识蘑菇,徒步路上目光穿梭于蜿蜒小路两旁的丛林之中,身手敏捷轻盈,出入间大大小小的蘑菇集中到了他的手里,起初我远远地看,看他拿不了了,急中生智,我从随身的挎包中拿出折叠伞,变出一个简易的容器,蘑菇有了安身之处,蘑菇越来越多,快盛满了。。。

拎着收获的蘑菇赶上队伍,走到公路坐车回家,为保证健康,避免误食有害蘑菇,回家后请教有经验的长辈确认无毒可食,于是晚饭做了蘑菇馅的饺子,里面有少量的肉和韭菜,好吃,但蘑菇的味道不重。。。

徒步日的收获,认识了两种可食用的蘑菇,还有鉴定蘑菇无毒的小窍门,原来山里的蘑菇也可以包馅吃,新鲜的蘑菇没有干蘑菇的味道重。。。在此致谢大徐哥的热心分享。。。

下面是徒步中我的视角,不是全景,分享,不当处请指正。。。

不经意间看见限速牌

前辈江上人,四季坚持,点赞

这个村子让前辈留下深刻印象

现在的日子真好

60年前这里只有人家很少,现在变成大村落

乡间小路

红砖已经很少见了

徒步路上回忆着过去。。。

前辈说现在吃喝不愁,神仙一样,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