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2015年8月11日穿越黑河大峡谷从张掖到祁连

黑河大峡谷自驾游 ----  从张掖—龙首电站—宝瓶电站—柴沟—青海祁连一张掖探险纪实

2015年8月11日早晨6点30分,我和同事高xx骑上他的本田王125摩托车从张掖甘州区,顺着张盈公路向我们俩商量约定的祁连县出发。
    我们在出发前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带上了摩托车所需的配件和路上的吃喝及晚上的露营装备,并且查看了祁连的天气预报:  8月11日,晴天,气温在7至24摄氏度,我们沿着张盈公路向祁连山挺进。早晨的气温还是比较低,坐在摩托车上还是有点冷,但我的心里还是比较兴奋,必定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探险活动,早上九点我们到了我们工作的单位小孤山电站才停下来吃我们今天的早餐,喝了点水,吃了个饼子后又抓紧时间赶路,到了中午11点30分我们赶到了三道弯电站,这时的太阳晒得我们直冒汗,我们只好停车休息并吃了午饭,拍了几张照片,欣赏着祁连山的风景,并且碰到了今天出发以来的第一个牧民,热情好客的牧民给我们说了路,让我们到柴沟护林站再问问那里的工作人员。然后我们就赶紧赶路,中午1点终于到了柴沟护林站,那里的工作人员热情的询问了我们的情况,并且给我们画了一张路线图,但再三劝说我们不要去,说我们的l25摩托车上不去柴沟山,当时我犹豫了一下,最后经过我们俩的商量后,还是决定冒冒险,如果成功不了再返回护林站,并和护林站的工作人员说好了,我们顺着山路向前走了一公里来到了柴沟山口,我们骑车向前走了一段的羊肠小道来到了一条小河边,进行我们今天的第一次过水,通过亲自过河趟水,河水淹过了我们的膝盖,我们只有推着摩托车过河。过河后他骑车向前冲过石头路,这时候摩托车被一块大石头扛住了,他一瞬间从车上飞了出去,摩托车倒了,我赶紧扶起车,他还好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把脚碰了一下,我们俩这时也想着放弃,但考虚再往回走也有难度,只能硬着头皮走到哪算哪,准备再次出发时才注意到摩托车的后视镜都摔没了,脚踏子也摔坏了,我们经过简单的维修后再次上路,经过两个半小时,并过了五次水我们来到了山下,山的坡度大概有六十多度,他骑着车向上冲,冲了十多米车就熄火了,我们只能停下休息,这时来了祁连的两个回民小伙,他们看到我们骑的摩托车直摇头,告诉我们:"你们的这个车到不了祁连"。但我们还是没有放弃,想着翻上了这座山就到祁连了。两人推着车向上冲,冲上几米车就熄火,我们用石头垫住车的后轮胎休息,休息一会继续向上推,每上一个平台都那么的艰难,下午5点45分,我们终于登上三千多米的山顶。但令我们没有想到是下山还要上山,我安慰他翻过那座山就会到祁连了,这个时候我们只能向前,不能后退,经过十几分钟的休息我们要下山了,因为岥度太陡,一边是五六十度的岥,一边是悬崖,他在前面推着,我在后面拉着,就这样一步一步地向山下迈进,到了稍微平坦的路上,他带着我向前走走,遇到难走的路时我只能下车在后面跑。就这样坐一会跑一会的,我们来到了第二座山脚下,休息了一会继续上山,幸好这座山没有前面的那座山那么陡。我们就这样骑骑,推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翻了六七座山才看到了第一个牧羊人,我们高兴的来到牧羊人跟前问路,他告诉我们再有三十多公里就到了祁连了,但这时已经是晚上的七点多了,当时他也想在这安营休息,我考虑这个地方的山大林深,担心晚上有野兽出没,只能鼓励他,就这样我们俩互相鼓励,经过尽十六个小时,翻越了十几座大山,跑了170公里的路,终于在晚上九点半出了山口来到了祁连县城,这个时候我们兴奋的都忘记了饥渴,根本没有一点意识找餐厅吃饭,还停留在翻越大山的艰难之中,最后在经过几个餐厅之后才感觉肚子饿了,这样我们才找到一家牛肉面馆吃了晚饭。然后找地方安营扎寨,终于在晚上11点30分才躺到了睡袋里能休息了。第二天早晨8点30分我们骑着爱车、欣赏着美景向张掖返回。一路领略了祁连的高原美景,从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博大,才觉得人类是多么的渺小。经过20公里的骑行我们来到了祁连的阿柔大寺,拍照,游玩后继续向家行进,又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俄博镇,准备找个餐厅吃饭时,这时天气突变,乌云密布,我们只好又骑车赶路,经过扁都口,来到民乐县城才吃了饭,这是我们的早餐,也是我们的午餐,吃完饭后就兴高采烈的向张掖进发,经过将近六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平安到家。
    这次探险让我真正体会到我们的濉小,也让我们明白对生活的珍惜。这也是我这一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一次经历。我在这里感谢我的同伴,在这次探险过程中对我的帮助。

下面是我们这次穿越纪实所经路途的照片,为了赶时间只是在休息的途中所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