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复制链接] 查看:20300 | 回复:61

每一次旅程最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此次旅程感触颇多,所以决定把途中的一点一滴记录下来。
简介:在孟屯河雪山深处海拔4000米以上,有一片海子群,像镶嵌在雪山肩上的璀璨蓝宝石。传说中有九个海,理县乡民把这个地方叫做九龙池,茂县乡民称九道海冲动下的九道海(又名理县九龙池)两天三夜极限穿越之旅
下海子
圆海子
眼镜海
前言:何为冲动,因为出发前心情很不好,就想出去虐一盘,刚好大胆妹子有空,就合计着一起出去,所以四处找地方,仔细想想却发现成都周边的山爬来爬去也还是那样,九道海这地方还是第一次听说,群里也没有人去过,网上唯一一篇帖子是11年的,经多方打听得知端午有队伍前去穿越,时间是3天,我们狠一狠心,硬把3天行程压缩成了2天,随后召集人,由于是未知路线,所以不敢太多人,有幸将贰哥拉着同去,心里顿时有底了许多,但是后来发生的意外让我始料未及……

具体位置如上图所示:
路线1是我们此次上山路线,起点薛城小沟村木梳寨河谷,全程18公里左右,海拔累计上升2000米,风景很好,沿途溪水瀑布足以让你在炎热的夏天感到一阵清爽,此路线较长,需要经过河谷,丛林,乱石坡才能上到九龙池营地
路线2是此次一队友下山路线,在九龙海营地往左下方走,途经牛角海继续往前翻越4400米垭口,翻过之后沿着山谷出来到达绿叶村杨家寨,据说此路线“不是人走的”,一路的悬崖陡坡让队友走得崩溃,且此路较危险,奉劝一般人不要轻易尝试
路线3是我们另外五人下山路线,从九龙海营地往瑙松帕梁子垭口走,上到垭口往左横切到达4600米垭口,也可直接从营地左手方向上垭口,但比较陡;翻过垭口往孟屯河谷的方向出沟,沿途路比较明显,事实证明穿越下山走这条路是正确的
路线4是从九龙池营地翻越瑙松帕梁子垭口往维城方向出沟,维城隶属茂县
路线5是从九龙池营地翻越瑙松帕梁子垭口继续往九龙海方向前进,到达九龙海继续翻越4700米垭口往双海子方向,最后也能从维城出去

人员介绍:
贰哥:资深级户外老驴,一起走过几次,喜欢不走寻常路,喜欢挑战,原计划的上到九龙池后原路返回的路线由于他的加入改为了穿越路线,原话是:有我在,怕锤子。
冲动下的九道海(又名理县九龙池)两天三夜极限穿越之旅
冈日:体力超强,第一次同行,以前玩骑行,貌似骑过川藏什么的,徒步经验不是很丰富,非要加入,那就加吧,事实证明跑得飞快,在后边的路程上充当了先锋队。

小岳岳:大二学生,第一次同行,在这之前觉得牛坪很虐,在牛坪之前觉得铁瓦殿很虐,现在估计这个才是最虐的,一路上总是害怕他父母担心他,直到在垭口上有信号的地方把电话打通了才放下心来,翻垭口的时候可以连包、相机都不要来保命的人,最后夜徒出沟一直问我还有多远、多远、多远……

张大胆:户外女汉纸,第一次同行,可她非要装什么小清新,估计是跟她的逗逼师傅学的,第一印象差评虽然在之前的行程中有些矫情,但是出沟的时候发挥还是不错的,一路都走在前面

冲动下的九道海(又名理县九龙池)两天三夜极限穿越之旅
华聪:张大胆的偶像,体力超强,第一次同行,背负两个人的装备和粮食,但是由于第一天上山后夜晚温度较低,衣服带少了,有点发冷,加之进食不够,体力严重下降,直接影响了后边的行程

我:拳王,发烧级驴友,偶尔头脑发热就想出去走走,在家待不住,不喜欢去人多的地方,不去景区,喜欢挑战性的东西,还好这次攻略做得算是充分,平安将队员带下山,以前重装都是拖后腿的,好在这次重量减少有点超常发挥

实际行程:
DAY1:2015年7月24日晚18:30  茶店子出发 ,连续热了几天的成都简直没法呆,一下班就匆匆往茶店子赶,当我到时,贰哥,冈日,小岳岳已经在集合地点等候,此时大胆和华聪还没到,然儿我还没吃饭,今晚还要夜徒,任务艰巨,就打电话叫如花请我吃饭,然后顺利的就蹭到一顿饭,花花,回去时大胆和华聪已经到了,包的面包车刚哥也到了,随后立即装包上车出发。
刚到车上那感觉之酸爽,感觉屁股都要烫熟,一路上沿着夕阳的余晖前行,心情顿时豁然开朗,路过都江堰汶川之后气温也渐渐的凉下来,我们也开始睡觉了,刚哥一个人开着车在嗨,因为高速路上开车确实容易犯困,本来刚哥也挺想和我们一起上山的,但是由于身体原因不敢上山,最后他就在山下等我们。由于是临时组织,而我那几天也比较忙,以前都是我安排所有的事情,这次却连基本的食材也没有安排,在车上问到他们带的东西都很少,最后在去薛城的路边商店里又简单的补充了一下干粮,路过薛城往下孟乡走的方向不远就有一条往小沟村的公路,这条公路路况很好,虽然是夜晚,但是呼吸着这样清新的空气让我们的睡意全无,偶然把头伸出窗外发现皎洁的月亮和散落的星星挂在天上,心里好激动。。。
大概晚上九点半多一点到达了木梳寨河谷公路尽头,我们下车换装备,顿时就觉得平时挺淑女一姑娘摇身一变就成了户外女汉纸了,收拾好后跟刚哥告别,我们也就开始了第一天的徒步,刚哥慢慢开车回去到下孟乡等我们下山。准确时间21:50开始徒步,结果刚沿着路走了100米左右,就发现路不对,右边是条河,没有路下去,左边的路一直往左延伸,方向不对,后边重返起点有个桥过桥再前行才是正确的路。刚开始都像打了鸡血似得走多快,害我们腿短的只有一路小跑才能跟得上。走过一座桥他们还在继续往前走,我们都没在意这一座桥,结果吧,走到前边又走不动了,右边是一石壁,左边是水流湍急的河流,没办法返回找路,这时才想起刚路过那座桥,最后返回到桥那边才过去。。。继续前行,在河坝中穿梭,偶尔停下来找路,夜徒的坏处就是视线受阻,不好辨认方向

冲动下的九道海(又名理县九龙池)两天三夜极限穿越之旅
经过几次找路之后发现,几乎是遇到桥就过,历经各种桥,有独木桥,两根木头的,三根木头的,还记得我经过一座桥的时候,两根木头硬度不一样,我踩错了重心不稳在桥上晃了几下,而旁边没有任何保护,桥下是湍急而冰冷的河水,好在后边还是顺利通过了,现在想起那时心都不知道悬多高了,不知不觉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了,时间也十一点过了,我们就商议着应该找地方露营了,然后就在路边找了个相对平坦的地方露营,此时预计时间在23:30,行程4公里,海拔上升200米。
搭好帐篷后我们简单的煮了一些泡面吃,然后看到星空很漂亮,还有银河,即使在山谷中视野不好,小岳岳也是非常激动的拿出相机拍个不停,还说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银河, 这一趟已经值了,我们说后边的路还长着呢,他开玩笑说我明天可以下山了,后边都可以不用走了。一直在那儿摆弄到一点过才睡觉,我还看见流星了,下图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