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挺起你的脊梁,别说你不行,户外运动给予你精彩——沈阳山鹰户外本溪穿越游记

8月22日,本溪的天气不错,湛蓝的空中飘着朵朵白云,气温适宜,凉风习习,是登山的好天气。

那天山鹰穿越的线路是:北洞——长砬子——刺花沟,预计行程13公里。预告时群里说是中等偏大会是强度,所以,很多人都以为是休闲的线路,有人甚至把一位74岁的老大姐也给挂来了。这是我参加山鹰活动以来,60岁以上的老人参与最多的一次。除了那位74岁的老大姐,还有很长时间没一起登山的71岁的“无名老乡”大哥,还有一位67岁的老大哥和老伴,一位65岁的老妹子。加上我,60岁以上的老驴占了整个队伍的八分之一。

那天的领队是本溪藏羚羊俱乐部的老大“藏羚羊”,有人说他是本溪户外的活地图,上次帽盔山历险,就是他平经验把大家带出山沟的。这一次,一上车,他就告诉大家,今天的穿越难度不大,但是,强度不小。这似乎是在提醒大家,这一次穿越要付出一定的辛苦。从穿越后记录的数据看,我们起步的北洞海拔302.5米,长砬子海拔1187米,累计爬升1021米,下降1004米,实际穿越17.86公里,我用时9小时58分。

大客车在小草线上的陈英村停了下来,“藏羚羊”说,我们的大客车太大,进到村里调不了头,所以,只能在公路上下车。这种情况在户外活动中经常发生,大家都没有理会。照过集体合影后,沿着乡村公路,队伍出发了。一条五彩缤纷活力四射的彩带渲染着沐浴在阳光下的青山绿水。五公里乡村公路徒步之后,是漫长的闷坡攀爬。从海拔302米一直到1187米,几乎是一个坡一爬到顶。幸亏天气不算太热,多少还有点凉快的风,钻进树荫下时不时地还能享受到大自然的馈赠。树下的圆枣子,放到嘴里,哇!舒服到心里了,大家急忙寻找。刚刚下过雨不久,地上的蘑菇,一棵棵,一丛丛,大的如盘,小的如钉,有象蛋黄的,还有象面包的,形形色色。上山前,“藏羚羊”教会了大家怎样识别蘑菇。绿友中真有带筐去的,边爬坡,边采蘑菇,几乎忘记了是在穿越。

驴友们与大山的交流在欢歌笑语中进行着。我则不得不奋力去攀爬,有“老乡”大哥和74岁的老大姐做榜样,总算没拖大家的后腿。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从长砬子下来,虽然有驴友踏出来的山路,但是,路程有点长了,差不多有10公里,感觉就是怎么走也不到头,上边一段近似石海的陡坡下完了,又是碎石坡,中间还跨越了几次溪流,眼看走到了车路上又是一个多小时。我走到小草路上的时候,天已经蒙查查地了。

我和“老乡”大哥一起走上公路,那位74岁的大姐就没有我们那么幸运了,他们下山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加上体力透支,不得不借助群里在公路上“劫持”的面包车完成穿越。当全体驴友都登上大客车的时候,车厢里响起了掌声,祝贺这次圆满的穿越。

• 黑里透着辉
  • 到处乱走..
  • 明月-
  • 勍苏南

山鹰的驴友就是驴,照相的时候总喊抢银行,铁刹山那次,因为是省里搞活动,有警察在维持秩序,再照相就没声了。

咱们的山村真美,街道上也盛开着鲜艳的花朵,山里的村民更实在,看到有人家树上结了沙果,有人问能摘一个不,那家的主妇说,谁边摘,你看大实在,那一次在小矿洞沟,那村的人更实在,指着树上的甜杏说,你们有口袋没,给你们窄一口袋,带回去,不要钱。这就是东北的老乡。

这倭瓜长到了墙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