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迎月湖畔迎月山

迎月湖原名安图水库,上个世纪邓小平坐飞机路过上空,看到下面一湖清水像月亮,故此更名迎月湖,2014年登山大会在迎月山举行,露营帐篷扎在迎月湖畔,我因故没有参加,心中牵挂安图四个跟月有关的山,招呼几个人都有事,结果木子和浪花愿意同行。
7月18日一早来到火车站,购票进站上车,很巧木子姐姐的下属安排我们坐了一次软卧车,一进车厢凉气习习,跟外面两重天,没一会儿又送来矿泉水,享受一回领导待遇,一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安图。电话打通安图驴友哈哈哈,在安图新区见面,赶上夏季征兵工作哈哈哈一直接着电话,我们也不太熟悉,彼此介绍姓名开始向迎月山走去,他是跑马爱好者,说这山是跑步越野赛路线,看他登山速度很快,木子和浪花有些跟不上了,我以为也就是个3-4百米的小山包,没想到比帽儿山还高,走了一段休息一下吧!安图人很敬山,上山路两侧有修心养性饰物,也有习武的场地,在往上走路上抠出了台阶步,走起来脚下也哧溜,走到平台上有个登山包放在角落里,我说这是谁丟的包哇,哈哈哈回答这是登山人寄存的不用管,在往前走就是爬向防火塔,进入一段窄小路线,迎面而来的是三个年龄偏大的登山人,将手里的木棍分别送给我们女驴友,叮嘱这个路不好走绕行好些,道了感谢我们都是登山人没事,问一句下面的登山包是你们的吗?对呀!看着他们下山我们前行,我想爬防火塔告诉木子和浪花慢慢走,我跟着哈哈哈快走几步,看着不远处的迎月湖,感觉不清楚爬塔看看,爬过几个铁塔这个算台阶窄
的,顶上还锁住了通道,只能大概看看脚下的湖面,看到浪花跟了上来,告诉她我下去。哈哈哈的电话又响了,为了赶时间赶紧先去左侧石砬子,他告诉我们如何走片砬子,怎样穿越到安图水库,给我们拍了石砬子上的合影下山忙去了。这回好了仨女人一台戏,把这片石头挨个爬一通,走到观景台看着安图县城全景,远处的大山我们也叫不出名字,反正野驴出来就高兴。简单吃点午饭下山,她俩嫌走水库水泥路太热,放弃安图水库边上的徒步原路返回。在凉亭内休息交还手里的木棍,一座不大的山孕育着可爱的登山人,山里有原始生态环境,这里有着路不拾遗的美德,安图四个月字命名的山我会一一拜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