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问必答

强力新驴一人徒步云南,看哪条线路合适

[复制链接] 查看:2072 | 回复:7
1驴币

1、虎跳峡:羊肠道上的爱情

即将失去虎啸龙鸣的世界最深峡谷,金沙姑娘唱响的动人歌谣,让玉龙和哈巴沉睡了上万年。带上你的爱人走吧,洁白的雪峰见证你们的爱情,金沙江般的长流是你们的幸福。

排在第二,是因为即将失去和在世界上的名气。

线路:桥头长胜村中落余→28道拐干岩房两家人本地湾老师家中峡江边核桃园滑石板老渡口大具

2、三江并流穿越:茶马古道遗风
   三江并流是世界自然遗产,面积非常广阔,三江的穿越有很多线路,发挥你的想象,发挥你的能力,约上几个哥们,上路吧,要做的只是将金沙江、澜沧江、怒江,用你的脚连接起来,。

排在第四,是因为你在浸身世界自然遗产中。

线路:迪麻洛村白汉洛村白汉洛教堂蛇拉腊卡营地茨中教堂茨中村,这是翻越碧罗雪山的一段,到茨中后可以其他方式到达长江第一湾,这条线路人最多,因为在茨中教堂发现了茶马古道的地图……

5、:梅里内转:亲近圣山

如果你没有足够的时间,足够的体力,又想亲近雪山、冰川,体验藏民风情,那就退而求其次吧,舍弃外转,去内转吧。

排在第五,虽然不如外转宏大,却不失经典

线路:县城阿墩子→白转经堂→飞来寺→澜沧江大桥(通车那座)→冷杉林寺→雍宗→巴久洞→西当村→西当温泉→上那宗拉垭口→上雨崩村→下雨崩村→神瀑河→莲花生洞(邬坚禅洞)→神瀑→下雨崩村→上雨崩村→上那宗拉垭口→西当村→雍宗→明永村→冰川→太子庙(规面圣地宫)→莲花寺(规堆)→明永村→县城

6、属都湖到尼汝:香格里拉的后院

高山牧场,高原湖泊,纯正藏家风情。一切都等待你去游历,当然你得做好体力的准备,如果你足够强悍,足够热爱户外,建议你继续前行,到亚丁看三神山,那就到四川了,不过,仍然是香格里拉。

排在第六,风景确实不错,人文亦有体现,不过这样的景色在滇西北是多了点。
   线路:洛吉乡→红星村→尼汝村→高山丫口→属都湖→属都湖景区
北线: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雨崩村跟传说中的地方)。经典线路,生命力旺盛,备受推崇。  西线:昆明--大理--保山-腾冲-芒市。 新的线路,腾冲的石头城还没开发, 芒市的少数民族味道很好,你可以知道,云南那么多少数民族相处也不打架。     南线:昆明--玉溪(澄江抚仙湖)----版纳。    不用多说,也是经典线路了,版纳就是热带雨林,美味的热带水果,傣家食物,野象谷这些,能住最好,还可以去体验再 再望天树上建的索桥,从天上看雨林。     东线:昆明--石林--石屏--建水--普者黑--罗平。 石屏的海菜腔和臭豆腐,建水的燕子洞和 古城,普者黑的自然风光和罗平的瀑布群,要是你4月去,还有万亩油菜花噢
梅里内转?这叫法不错……
成熟、难度小,新驴先走这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