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这个夏天,再游郭亮

盛夏的郭亮静默着迎接着每一个走向她的生灵,一如倔强而又可爱的文人,透过斑驳的阳光,每一片树叶上都是她书写出的生命断章,幽蓝的山风平缓地从每个崖壁的豁口爽朗地穿过,被山谷环抱的郭亮村,背靠着南太行山,日夜守护着温热的自家山河。崖上人家既不沾山外尘事,也不染人间纷争,仅仅只用蘸取了山中翠色的画笔,便勾勒出了一条连接着村庄与山外世界的公路,当这些如同盘古开天之斧劈下的绝壁长廊就像一条条清瘦、坎坷却无限悠长的乡村小路娉娉婷婷地探进岁月的深处,在每一个郭亮人的脸上,我们都能清楚地看到最顽强的生命热力,面对先人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生命奇观,我们唯有凝望着一群人和一个时代的缩影虔诚地膜拜,以满怀的敬仰来祭奠最神圣的愚公之魂。
    风光旖旎的万仙山位于太行山南麓,汇聚百里太行赤岩绝壁的精华,赤红色的悬崖高越百米。6月20日,郭亮万仙山、八里沟二日、三日游将带你领略这一地质奇观。进入万仙山景区后,我们将游览南坪景区。一座座石头房子点缀在沟沟坡坡中,日月星石、将军峰、黑龙潭瀑布等景点更是汇聚于此。
    穿越横穿绝壁的隧道—郭亮洞,郭亮景区便呈现在眼前。“影视村”是郭亮的美誉,在这里,我们将观赏红岩绝壁大峡谷,游览红石桥、郭亮湖(天池)、通天河瀑布、豫晋峰等。四季水流不断,八里沟景区被称作“中原九寨”。这里最有名的是太行天瀑—落差180米的八里沟大瀑布,除了大瀑布之外,我们还将游览二仙桥、抱犊桥瀑布、红石河等,并上猴山近距离观赏太行猕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