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令人大开眼界

8月,正是荷花盛开的季节,虽然连续酷暑高温,也挡不住人们赏荷的热情。几天前,我们来到白洋淀荷花大观园,千余品种的荷花让这里的游客大开眼界,纷纷拿起手机在朋友圈“晒”起了美图。
    “哇!这么多漂亮的荷花,有些还是外国品种,太壮观了!”走进荷花园,我们便听到了声声称赞。池塘里荷叶如绿毯般铺开,荷花林立其中,配合着一山一树,一亭一榭,让游客仿佛置身于美丽的画卷当中。“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说起荷花,我们都会不自觉地想起这首诗。这里的荷花形态各异,看着让人陶醉。有历史最古老的荷花,有开花最早的荷花,有花色最多的荷花,还有花瓣最多的荷花,听说有的荷花还上过太空。
  “微风吹来,荷塘边清新怡人,荷花荡漾更是美景醉人。” 好不容易来一趟白洋淀,要体验野淀上划船的乐趣,还有当年在芦苇荡中跟鬼子周旋的感觉,我们整点民俗滴、特色滴,我们可免费采摘荷花、荷叶、莲蓬、捕鱼等,充实的一天,欢乐走起!
    白洋淀荷花大观园一改以往白洋淀荷花品种单调的现状,是我国目前种植面积最大、荷花品种最多的生态旅游景点。园内荟萃天下莲,多达699种,不仅有来自洞庭湖、微山湖、西湖的名荷,还有日本的大贺莲、美国的黄莲、中美合育的友谊牡丹莲、“世界称王”的南美王莲等名贵荷花近300种。荷花大观园看荷花,馥馥莲芳入梦来,白天看荷,兴犹未尽。全园分为6区12园36景,由72座连桥把各景点连缀在一起,构成了巨型生态园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