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复制链接] 查看:19640 | 回复:164

我们离开了水帘瀑布,向下走一段,就看见了一块桃心的石头,甚是独特。其顶上有一块石头,这块石头,很显然是被洪水冲上去的。它的存在,是桃石变的更有灵气了。只见那顶端的石头一头尖尖的向右面突出,如同老鹰的嘴。整个造型,远远望去,如同一只展翅在峡谷里老鹰,正等待着捕猎的最佳时机。

就在这时,天空又是乌云密布。过了桃石,下走不久,就开始下大暴雨了。这次暴雨似乎比前三次猛烈,而且下的时间长。雨水下的眼睛都睁不开,水潭上被密集的雨水打的稀里哗啦。之前来的小激流,现在都成大瀑布了。我们看到这情景,都乐的合不拢嘴,大喊大叫道:“让暴雨来的更猛烈些吧!”我们还坐着,躺着,摆着不同姿势,与暴雨下的瀑布水潭合影,享受着暴雨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我们走到下面,看到了瀑布群,这是我走过那么多次峡谷以来,头一次见到的瀑布群,真是幸运。这也是暴雨西坑带给驴友们的一份贺礼。我们与其合影,将是无限美好的回忆。

过了瀑布群,下走一段,就到了第一个难点——需要穿越竹林的地方,本来我是打算从这个难点跳水过去的,由于水流太大,人不好站,所以就放弃了。继续从竹林里过。竹林的泥土被雨水打湿了,走起粘粘的,而且湿滑,不好走啊!即使这样,我们还是强行上去了。受伤的陆哥在大家的帮扶下,也上去了。
去看看如画如玉如醉的天然山水——瑞安西坑正反穿越

霜晨月为了安全起见,带他们走水渠路。而我还是原路从峡谷里过去。上爬的岩壁可以看到,但下爬的岩壁,视线就没有那么好了,而且下雨天岩壁滑,更不好走。我一边向后看好抓点和采点,,一边抓好抓点和采点,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下到峡谷。接下来,就是我一个人孤独地走峡谷。看着前后面峡谷一个人也没有,而且下着雨,我感到有些凄凉,于是加快步伐穿越过去。大概走了半个钟头,就出了出口。看到刚才熟悉的出口,我才舒了一口气。

然,我一个人先出来了,但后面的队员还在山上走,还没有下来,眼看天要暗下来,我有些担心他们会走迷路。于是,在山下向他们大喊:“霜晨月!你们快下来!不要往前面了!……”我不断重复着刚才那句话。我的大喊大叫惊动了当地阿婆。她过来,问我为什么大喊大叫。我告诉了她,山上还有几个朋友在走,还没有下来。阿婆跟我说:“叫你们朋友不要再往前面走了,前面的山谷水渠水流大,不好走。叫他们都从这里下来。”听阿婆这么说,我就提着嗓子,高声对着对面的山叫到:“霜晨月!快下来!不要往前面走了!前面山谷水流大,不好走!”“好……的……,我们……听到了……,我们……这就从这里下来……”他们终于听到了我的喊声,下来了。

去看看如画如玉如醉的天然山水——瑞安西坑正反穿越

我们汇集到入口处,已经是晚上6点20分,结束了本次穿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