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喂!骑车渭南玩儿去!

这算是到西安后真正意义上的出行,为了配合我们的原计划,持续几天的阴雨很和谐的停了。

下完雨的天空格外清爽,7月10号,天高云淡。

11点虽然有点晚,出发!

(大约一个小时出西安,到达浐河,天很蓝、水很黄、草很绿,是咱西北的味儿。)

(“素面”特写一张,以资纪念。)

(约两小时后,经历过一段路况很差,空气奇差的遭遇后到达临潼,西安工程大学校园内,问过一美女同学后,确定远处那位就是骊山,苍翠挺拔。)

(车车特写。)

(谢某人特写一张。)

(西工大临潼校区校园建筑,静谧但空洞,缺少底蕴,新的高校校区整齐划一也许都是这样的一种感觉。)

(骊山下小憩,山腰一览,尽是旅游车。)

(骊山,位临潼区城南,属秦岭山脉的支脉,最高峰九龙顶海拔 1301米。)

(其实这一段路已经是走错了,沿着山走了超大超长的上坡后,又遇到超大超长的下坡,这个下坡相当刺激,一脚不踏,重力加速度,时速45km,创造了我骑车最高时速,怎一个爽字了得。坡底路头即是“兵马桶”,谢某人目的地也,于是我们在路边吃根冰棍,降一降暑气便“各奔东西”,此时表上显示行程50km。开始独行时刻,还有35km的距离到渭南,谢某人返回西安重走50km。)

问了路人,重新找到108国道,堵车严重,绵延2公里各省市、自治区的“擎天柱”。路遇渭南市骑行协会25余位中年人车队(敬佩),夹杂在其中连骑带推突出重围,比较有成就感。{:4_118:} 这段路况差,离渭南大约有13km的时候才见到柏油马路,幸福感立马油然而生。

休息下,接几个骚扰电话,刚才那一大帮人陆续骑过。加把劲,一小时小缓坡后,下坡底到达渭南师范学院,得知谢某人也快返程结束。见到王研究同学,走马观花参观校园后行其家中,此时表上显示85km。洗洗完毕,半个西瓜下肚,去农家乐,烤肉啤酒配菜腐败了一顿,(再次表达谢意{:5_131:} )相当舒服,有地主就是好,没办法。{:4_107:}

一夜略过...

7月11号,晴,轻微污染

事实证明,起床有难度,脑海中先把雷锋、王进喜、张海迪一干人等浮现一遍,效果立竿见影,忽然胸腔中充满了力量,返程赶路要紧。

见我恢复的不是很“完美”,王研究同学要我坐车回去,车子托运。这样就白忙乎了,还是得骑回去。于是乎王研究同学陪我骑车送到国道口,简短的道别后,10点30分,返程之旅。

(到这里差不多有17km了,留个小纪念。)

(因为路还远,怕臀部闹意见,保留绝杀装备——坐垫上场。)

(水掉沟里了,这可是很重要的装备,速度去捡。)

又要经过昨天堵车的地方了,这次更长,场面壮观,相机也懒得掏。路都瞧不见,不知不觉进了昨天都没看见的采煤场,很是怕走错路。司机们都很好心帮我指路,只能进了一条沼泽小路,很慢的骑,车子都成了以下模样。(这种泥沼的乡间小路上听久石让的音乐相当的有感觉,各位有机会可以尝试一下。)

(这样看还真不怎么看得出来。可这张片子理想。)

(总行程117.5km处,面对了一个完全没有记忆的大坡,犹豫。)

(安全起见,还是拿高科技定个位,深黄色是高速。还好,发现并没走出国道。这里批评一下陕西这段路,有路口分叉之类,从来不标路名。)

(即使面对这种中等坡度的状况,都是有点不太愿意接受的,可还是得上,因为坡后就快到临潼。)

(临潼过后的路面,路况较好。)

(终于看见西安,突然身体就累的不行。。。其实是因为刚又从一个大桥上来。)

(一路没有进食,光喝水了,进西安,路边先把胃伺候好。)

下午5点,顺利到位!至此表上显示162.6km,看来去时多走了点路。

奇怪这次一路想了很多事,有初高大学同学、朋友们,有在上海的日子,有以后的生活...还好,一路有不一样的风景。

第一次发帖,各位踊跃拍砖!!!{:4_112:}
不错!多出来走走,烂路什么的就不觉得烂了。
2# kaiping2008 谢谢支持
顶一顶。加油!小同学。
4# 老马识途人 谢谢,看来你是大同学咯
给楼主一个建议,下次沿着渭河大堤走,算是轻度越野吧,比骑公路爽多了。
单骑···欣赏
辛苦了..........
5# laoxiong2005 我是老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