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84

云南

三万六千里路云和月(一)不断更新之中

48:我拍到了我期待已久的照片,心情舒畅地返回塔钦:转山(冈仁波齐)起点(也是终点)。

完   请继续关注:三万六千里路云和月(七)

三万六千里路云和月(七)

——西部秘境狂野奔驰

68下午400,我们从扎达返回塔钦,同车老惠早已从狮泉河到塔钦的路口等候我们多时。老惠一人到狮泉河后,朋友的话刺激了他,他决定转山了(冈仁波齐)。说起转山,早在几天前,我就提出,但一听说门票的高昂,(200/人)及海拔5600多米的垭口,一半的人都退缩了…….我就这样带着遗憾的心情,看着神山走过。

哈哈,现在老惠提出又要转山了,三个美女也被他说服,才有了这次的转山经历。

D20:

出发地:塔钦

目的地:冈仁波齐神山(转山途中客栈)

徒步:22公里

2:6月9日,这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开始转山了;一步步慢慢走近神山,倾听她的呼吸…… 这一天,我将在神山下度过自己的生日,多么有意义啊!

3:迎着清晨的阳光,我们踏上了转山的道路。

4:下午3:00时,我们到了转山途中的第一个客栈。看看时间,还可以继续走一段。但是,下一个客栈需要8小时,我们只能早早地住下了。

这样一间小小的房间,挤满了6张床,(30/人),正好我们一行6人住下。床上的被子,床单,脏的可以站立起来……!难闻的味道,让你不敢自如呼吸。晚上睡觉时,穿着衣服,被子只能盖到胸膛……..第二天,老婆身上长起了红疮。这是我户外住过的最脏的客栈了。

5:这里做的菜饭,都是藏族口味,汉人很少吃得习惯。自己炒点鸡蛋饭又经济实惠,合口味。

6:我们住的的客栈,海拔接近5000米,风特别大,天气变化无常。这样的区域光,更感神山的神秘。所以,天还没有全黑,我们就睡了,明天更加艰难的路程还在等待着我们。

D21:

出发地:神山客栈

目的地:塔钦

徒步:35公里

7:6月10日的早晨,太阳刚照亮了冈仁波齐,我们就出发了。

8:早已进入夏天的时季,在这里,神山脚下,还是一片冰天雪地。

9:神秘的冈仁波齐神山

10:神秘的冈仁波齐神山

小黑的故事

11:我们从塔钦开始转山的时候,有一大群狗前呼后拥地跟着我们,谁也没有注意到这样一只很不起眼的的“小黑”参在其中,一声不响地走着。几公里走下来,那些嚷嚷叫叫的“大部队”已不见踪影,只有“小黑”还在默默无闻地跟随着我们。

12:到了途中的客栈以后,小黑很快就淹没在其他的狗群之中,让你分不清谁是谁。第二天,我们出发时,所有人都认为小黑不再会跟我们走了。可当我们走了一段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牠又跟在身后了。

13:随着海拔的升高,我们的步伐越来越慢了,小黑还是一声不吭地跟着我们,累得不行,停下来,喂点东西给小黑,缓解了我们的劳累。

14:哈哈。美女对小黑的呵护与关怀,小黑还有些不好意思呢。

15:此时海拔的高度已经超过5000。我还真没有想到,平时很少户外的老婆,一直走在前面,让我这个常常在山里转来转去的“老户外”都吃惊她是哪里来的体力与毅力能像这样走下去。

16:很快就要到转山途中的最高垭口了(5600多米),“过来,小黑,再来一块,加点能量,咱俩一起翻过这最后的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