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穿越长白山(四天100公里)——行走在崩溃边缘

山间的雾来得快去得也快,一阵风过来,就可以看到雾像一张大幕紧紧锁住你的眼睛。时常幻想走在云端的感觉,就是这种感觉,当你身在云端,却不知。吃完照例早点睡觉,夜里下着雨,半夜一摸枕在头下的衣服,全湿了。
    75号,四点起床,早上的天气很好,太阳很足,由于今天要向天池进发所以天气格外重要
穿越长白山(四天100公里)——行走在崩溃边缘
    一开始的路是高山草甸,草丛很高很高,上面全是露水,鞋子是全湿了,幸好有雨裤,沿途的景色也是相当的壮美。
穿过一条小溪,又开始了艰难而又持续的爬坡
穿越长白山(四天100公里)——行走在崩溃边缘
随着海拔的上升,温度也在不断的降低,雾气越来越大,走的时候,浑身发汗感觉热,一停下来浑身又很冷,真的很难受的一种感觉。
艰难中行进
穿越长白山(四天100公里)——行走在崩溃边缘
随着海拔的上升,气温比早上出发时降低了15度,早上出发时没有吃早饭,饥寒交迫中的人们
雾气实在太大,不过太阳会时不时地把雾撕开一个口子,刹那间透出一点阳光,让我们看到希望
全家福
穿越长白山(四天100公里)——行走在崩溃边缘
向导说,这样的天上到天池也白扯,啥也看不着。我是相信的,天池是不轻易露出他的容颜的,只有有缘人才能看到,据说我们的江主席三上天池都未能一睹真容。但这也正是天池的魅力所在。尽管希望不大,但我们还是要上去,哪怕万分之一的几率。走着走着,我们看到了希望,因为那被雾气紧锁着的蔚蓝的天空时不时地露出一角。翻过数不清的坡,就剩下最后一道山梁等着我们征服了,这道梁我一直冲在前面,因为我知道,可能由于我晚到一秒,就错过了看到天池的机会。
途遇巨大的冰川
  • 牵梦 江ZM三上天池只是个传说,其实是他在山下等着,觉得到顶能看到就上山(坐车上盘山道直达天池)只是问了三次。。。 2014-7-22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