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走天池

七月之初,随团而行去了天池。
说是旅游,不如说是奔走。入口算起,七个小时换了七次车,看了五个景点。车行人行的时间大于观看的时间。
来去匆行,临其境有所感受在身,回来慢思,脑中浮景有所感悟在心。综其合一成《夏走天池》。
不得不敬畏的天池。在北区的换乘中心坐上一辆越野车后,经历16分钟似赛车一样刺激的行程就到了天池脚下。这时只见火山锥体不见天池。双眼仰望,脚踏浮石,急切之后,一见天池,立感敬畏。真神啊!
锥峰环绕入云、池盆稳落峰中;天际云雾翻滚,池水平静碧蓝;浮石松散堆砌、四周险象丛生,是其神奇所在。
坡陡不可下、碧水不可及、轻雾在眼前、白雪在峰间,是其神韵的体现。
池水见出不见进、水面海拔没变化、凉水温泉溪流分、有怪无怪说不清,是其神秘所在。
一山隔两疆、一水分两界、一云两处游、一雨两国撒,更是其神圣所在。
据考天池之水来源于天,也来自于地。有三江源头之说,有松花江主流之说。就按三江之源说吧。
天降地涌积碧蓝,水辟三江流百年。东北三省广袤地,千里造福数万民。
据说天池原地是海,起于亿万年前地壳运动,再造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成于十六纪后的三次火山喷发。可以说是:
化海造山池水蓝,一破十险流百年。奔忙千里慧万民,不得不敬天地仙。(待续)

我也是吉林的新驴,不过不长驴。

呵呵;期待后续最好有PP
好文采。。再来点PP就更好了。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