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塘——小桥流水人家

在两个月前就开始计划这趟旅行了,想来看看江南水乡古镇的韵味,在网上搜索了一下,综合比较,西塘不像其他的古镇,完全商业化,还有很多原住民在那里生活。从成都飞往杭州,提前订了机票也只打了8折,可能今年上海世博会的原因,往上海杭州那个方向的机票都不能打很低的折扣了。3号下午抵达杭州萧山机场,由于晚点,我错过了机场到嘉兴4点过的大巴,只买到7点30的票,所以无聊的在机场呆了2个多小时。到嘉兴已经是9点过了,问了一下,打的到西塘要100块,觉得没有必要花高价去,而且晚上也不是很安全,就在车站附近的旅馆住了一晚。第二天,花2元坐公交到嘉兴北站,那里有直接去西塘的车,6元一人,中午就到了西塘。事先联系了一家客栈老板,接我进去,就免得找不到,多走冤枉路。不过,房价虽然便宜,但不是临河的,住了一晚,就换了一家感受一下雕花大床,临河而居的那份闲适与惬意。

第一晚住的地方外面的景色,这边比较偏一点,相对安静一些!

依水而居,充满了诗情画意!

糕点是这里的特色,我买了一些芡实糕,有桂花、薄荷、八珍、核桃、芝麻、草莓、花粉等口味,每个口味都买一点,本来平时是不爱吃糕点的,入乡随俗,什么都尝试一下!

很好看的纪念品,上面都是写些祝福吉祥的话语!

有特色的小店,卖的都是手工笔记本之类的东西!

身在静室,

站在窗前,

看着窗外雨雾氤氲,

倾听雨打树叶的呻吟,

看着雨中独自行进的路人,

在这一刻,

什么都可以想,

也可以什么都不要想,

静静地体会这种难得的静谧与祥和!

特意在古镇买了一件旗袍,那样,感觉更能融入这种古香古色的氛围之中!

夜幕下的西塘,

少了白天的喧嚣,

渐入佳境,

灯笼倒映在湖面,

映亮了整个西塘镇。

很有韵味!!!
古道西风瘦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