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推荐山友和岩友必备的枕边书(欢迎拍砖)

想买几本登山方面的书学习下,大家评价一下这几本,还有没有更好的欢迎推荐!呵呵,让我们玩的更专业,更开心!

作  者: (美)索利斯,(美)鲍尔斯 著,孙严冰赵功伟凌云霞
出 版 社: 水利水电出版社

作  者: (美)索利斯 著,凌云霞马强李应兵

作  者: 徐文钦沈凤霞 编著
出 版 社: 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作  者: (美)卡莱恩 等著,郭锦辉
出 版 社: 万卷出版公司

作  者: (美)克莱德·索利斯 著,赵敏 译

作  者: (美)康纳利 著,严冬冬
出 版 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作  者: (英)谢泼德 著,康华
出 版 社: 人民体育出版社

作  者: (英)哈廷 著,北大山鹰社 译
出 版 社: 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作  者: (美)考斯,(美)佛萨斯 编著,吴佩真吴俊奇吴逸华
出 版 社: 汕头大学出版社

登山与攀岩技巧
作  者: 朱寒笑 编著
出 版 社: 中国社会出版社出版时间: 2008-3-1

极限登山

作  者: (美)德怀特,(美)马丁 著,严冬冬孙斌 译  科学出版社  时间: 2009-8-1

中国登山之旅

作  者: 聂浩智 等编著
出 版 社: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时间: 2004-2-1

不要用你并不一定正确的标准去评价别人的生活。她们可能更幸福。
一本登山圣经、一本结绳技巧,看懂看透,足矣
不一定那么多,一两本读透就行,惭愧,我有好几本,都没读透。
说实话,我觉得冬冬的登山手册就足够啦!
我想全买,能不能请哪位大侠帮忙联系给我邮寄?我的QQ是1533499348,先谢了!
登山圣经是台湾人翻译的,很多表达方法非常别捏,基本要较专业人才能慢慢琢磨者看懂,而且原作业都是上个世纪中后期的登山家理解起来确实很麻烦,当然登山圣经技术全能看懂,并且能熟练运用,也算是高手了。(自认本人理解能力还算很不错,所有登山书籍基本上看一次就能记住并且应用,但是看《登山圣经》,因为语言表达方式的差异很大(装备的名词和我平时接触的完全不一样)和《登山圣经》纯粹是80 90年代的技术和装备,实在比较难以理解,看大岩壁那章节最纠结了,一段话看N次,还是不是很明白)。完全不适合新手。
《极限登山》是我看过的最好的一本书,一方面穿插了作者MARK TWIGHT的个人传记,一方面系统讲技术和训练和策略,而且全文充满激情,看了书马上就想去登山的感觉。适合新手。
《登山手册》技术很全面,很系统介绍技术,很容易懂,缺乏激情。适合新手。
《国际登山技术手册》里面装备基本上是21世纪的,比较切合现实,但是没有系统介绍。就相当于一个攀登字典,什么技术操作不是很明白可以查查。不适合新手。
没必要看什么绳结技巧,登山,攀岩用的绳结最多就10多20种,常用的不超过10个。
而且你会打很多绳结也不知道在什么场合打什么结。
登山计划那本书不必买,我看了一遍,基本是登山圣经的一部分,没有什么新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