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狼塔C线日志攻略——七日升天重回人间(记2009年国庆长假穿越狼c线)

顿时,一种脚踏实地的安全感从脚底迅速涌遍全身。接下来的路就变得相对轻松和容易了。事实再次告诉我们,在山区,走马道永远是最省力和最安全的。

回望冰川,看到这样的冰洞分布在冰川的边缘,其实危险离我们真的很近,很近。

登上4000米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沿着马道,我第一个冲上了3960米的蒙特开曾大阪顶。
    看看表,是下午6:00点整。
    本来想在达坂顶多拍几张居高临下的照片。无奈,呼啸的冷风使劲地吹!吹得人透心凉!
    急急忙忙,换掉刚才趟雪时,已经湿透了的袜子,就迅速下降了。向今天需要翻越的第二座大阪—3700米的喀拉尕依特大阪挺进了!
    至此,我们离开了北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呼图壁县地界,进入南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和静县地界。
    喀拉尕依特大阪和蒙特开曾大阪之间由山脊相连,从蒙特开曾大阪下降300米后,沿右侧山腰上的马道横切,大约3公里就可以到达。中间有200米左右的海拔上升和下降。约一个小时的路程。难度比想象的要小很多。
回望蒙特开曾大阪

晚上7:00点,我们到达喀拉尕依特大阪顶。
     这是个“三叉口”大阪,往西南方向,是我们狼c前方的路线---哈尔嘎腾郭勒河谷;往东南方向也有非常明显的马道,远看也是个非常不错的高山牧场(但还没有哪里的名称和相关资料);而往东北方向,则是从蒙特开曾大阪方向来的路。
喀拉尕依特大阪

由于天色已经开始变的越来越暗,我们没有在喀拉尕依特大阪顶停留,匆匆忙忙就向哈尔嘎腾郭勒沟方向迅速下降了。
这已经是我们进山的第五个晚霞了
    至晚上8:00,领头快跑的“背包者”和“石头”,终于为大家找到一块勉勉强强可以称得上是营地的地方扎营。随后的一个多小时,打着头灯的队员陆陆续续赶到营地。
    非常令人惊奇的是我们的美女队友“eleven”,今天已经超越了许多男队友,已经不用作“收队”了,还早早到达了营地。据说,昨天晚饭,她一个人吃了一锅面条,吓得“牛牛”把锅都藏起来了。
    今天是进入狼C以来,爬升强度最大的一天。对于许多队友来说,这样的爬升强度已经达到了他们的体能极限。
    有的队友在到达营地后,匆匆忙忙支起帐篷倒头就睡。连晚饭都懒得做了。往日到达营地后欢歌笑语更是少了许多。十度左右的斜坡营地,丝毫也没有影响到队员们此起彼伏的呼噜声......
今天累计上升1400米,下降800米,徒步距离25公里,用时12小时,需要反复涉水过河二十次。是穿越狼c线强度最大的一天。

请看下集  狼c七日  之六----最美的高山牧场和狼餐厅的传说
下午继续
LZ幸苦,我也占坑,继续等PP
{:4_129:}
每天来报到
LZ 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