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狼塔C线日志攻略——七日升天重回人间(记2009年国庆长假穿越狼c线)

楼主,牛作!{:4_111:}
{:5_149:}收藏下,一定会走的......
等起{:5_160:}

D6日:10月5日,晴天
    昨晚营地的海拔是3400米,吹了一晚上的山风。我那负30度的羽绒睡袋也感觉到了丝丝的凉意。

早晨起来,帐篷内外都结了一层薄薄的冰。
    加上是在十左右度的斜坡上睡觉,首先屁股要找到一个对应小坑做支点,双脚还要找个凸起点使劲地往上登着,以保持身体不往下溜。就这么,溜下来登上去、再溜下来再登上去.....算下来,累计高度不知道够不够翻越一个小达坂?
    也许是太冷的原因,队友们并没有因为昨天的累而晚起床。依然是7:30分起床,9:00点拔营。

部分队员别出心裁,不走马道。却沿河道而下。
    突然,沿河道下行的队员惊呼起来!
    只见“高疯子”双手各举着一只 B S 羊头,兴奋地手舞足蹈!
    原来,他们已经误入传说中的“狼餐厅”-----“羊头谷”了。
    河谷里,队员们此起彼伏的惊呼声回荡在山谷上空。

想想明天就要出山了,不免格外兴奋与激动!
    今天,注定是我们这次狼C之行中,最最悠闲“腐败”的一天。
    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哈尔嘎腾郭勒河谷。

沿哈尔嘎腾郭勒河谷上行不到两小时,就到达了传说中最美的大草原----哈尔嘎腾郭勒高山牧场。
    时值深秋,已经完全变黄的牧草被山风吹出一道道金色的草浪。由于这里是和静县的冬牧场,在其他三个季节是严禁放牧的,所以,今天的哈尔嘎腾郭勒高山牧场上,除了我们一行21人外,就是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了。

这里到处都生长着我们平时很难见到的奇花异草

这个草原可以长出非常珍贵的,重达2公斤以上的巨型蘑菇

给自己来张帅的 ,哈哈

我的队友,狼c娇娃---石头

不远处的山坡上,一群北山羊在悠闲地吃草,大约有十几只。它们一边吃草还一边不时地抬头向我们张望,始终和我们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

狼餐厅的传说是真的,这里的河岔口,到处都是被狼吃剩下的北山羊头骨和盘羊头骨,密度之大闻所未闻。

头顶上,盘旋着几十只体格硕大的金鵰,它们就像这草原上的空中哨兵,在监视着我们这群不速之客的一举一动。在这段路上,我们还看到一只不明死因的金鵰,它的鹰爪比七、八岁的小孩手还要大,双翅展开差不多有两米长。

哈尔嘎腾郭勒得天独厚的优良草场,造就了这里丰富的生物链。这里是北山羊、盘羊、雪鸡、狐狸、金雕、狼、雪豹、棕熊、野猪等野生动物的天堂.
    传说中可以长到两公斤以上的巨型蘑菇,就生长在这片大草原上。只可惜,我们来晚了一个月。这次狼c之行是没有这个口福了

不过“石头”说,明年她要组织个七仙女的“狼c女子别动队”,特邀我为协作兼摄影师,到时候好好尝尝这两公斤的蘑菇,看看到底是个啥味道。

想象一下,这里的春、夏两季,应该是怎么的一付美景!
    至下午6:00扎营,营地的牧草很浓密厚实、平整舒适,天然的席梦思呀!
    这将是我们这次狼C穿越的最后一天的营地了,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美丽的狼C了,好好享受这一切吧!

今天累计上升500米,下降800米,徒步距离18公里,用时10个小时。比较轻松“腐败”的一天。

D7日:10月6日,晴天
    早9:00拔营。向我们这次狼C之行的最后一个大阪----哈拉哈提大阪前进!翻过大阪就完成了我们这次的狼C之行。
    哈拉哈提大阪,海拔高度3800米。上大阪的路比较平缓,全程有清晰的马道,是狼C路上,难度最低的大阪了。大阪顶被厚厚的积雪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