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归来

前些天和朋友去了趟成都,在那玩了3天,还北上了九寨,坐了高铁去都江堰。

我们一到成都就急着找好吃的,住下后,酒店的服务生就推荐我们去吃重庆的火锅。到了才发现那的口味确实比较重,先来了一碗油,我们原先还以为是用来煮火锅的,后来才知道那是用来裹菜吃的。
在成都感触最深的就是那里菜很麻,辣倒不是怎么特别。还发现在成都面食是很多的,面馆随处可见。当然,最常见的觉得是茶楼和饭馆了。

接下来,我们去了趟九寨,因为准备没作好,到了茶店子车站才知道可以直接坐到沟口的车,到了县城发现那的旅馆不是怎么的好,而且离沟口远,打了趟的到沟口(花了80Y),其实到县城是有班车到沟口的,只是那时收班了。还有建议大家到县城下车不要轻信黑车司机的话,从车站走到县城根本不需要很久,他说每个人10元,上了车才发现根本就是很近……
在沟口呢有很多的旅店,我们是那位出租车司机帮介绍的,他直接和我们说,他可以拿到10Y的回扣,但能帮我们以尽量低的价位得到房间,现在想起来还不怎么说,因为酒店没在网上注册,打12580也没有登记 ……更不好去前台问,打电话到前台可是能看到归属地的{:5_136:}

第二天我们进了沟,如果你是学生的话拿上你的准考或是其它证明,
因为可以优惠50了。
在沟里面吃的很贵也不好吃,所以建议大家在进沟之前买好一天吃的。在景点都有观光车可以坐的,只是偶尔要走下栈道了,沟里很漂亮,也很干净,让人觉得来这一趟很值。

最后提醒大家到都江堰的高铁票很热,最好提前一天买好两程的票,能在代售点买的(但每张票要收5Y的手续费……)到车站买票比较多人排队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