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驴秀

黄山归来不看山——小女子散心之旅(1)

没有什么出行记录的我,今年三月有幸体验了黄山的美!

{:4_111:}{:4_111:}{:4_111:},黄山,一定要去啊!!!

从苏州晚上出发,火车上睡了一觉早上九点准时到达屯溪。计划是在屯溪老街转转的,下午再去汤口的!屯溪迎接我的是大雨,但是没能阻止我去老街的步伐!打车在去老街的路上,出租车师傅很友好的告诉我,明天黄山就没有雨了,肯定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色!当时很是佩服,当地人对天气的掌握,因为后来遇见很多人都可以很准确的告诉你黄山的天气状况!不禁感叹,景区不愧为景区!
在老街口的德克士坐着等雨停,顺便给手机充电,向朋友报平安!清晨的德克士人并不多,但是在这里等雨的不只我一个人,于是相互问好,开始天南地北的聊着!一路上很感谢这些陌生的朋友,让人在路上体会别有的人情!幸得,后来临近中午雨小点,于是得以感受这徽派建筑的美丽!

最后说说,老街和众多景点的什么街一样,保留了建筑,但是商铺林立,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还是很贵的商业街!
在这里砚台是这边的特色,文房四宝这里好像都能找到!反正我是没什么兴趣,匆匆的来,又匆匆的走了,除了留下自己的脚印,什么也没有带走!

在老街第一次吃徽派菜,这一顿还是大叔请我的呢! ,非常的不好意思,也非常的感谢!
毕竟和川菜不是一派的,不过味道上还是可以接受的哈!大叔是北方人,也还可以接受这派的味道,看来都是能适应的人呢!那个迎客松啤酒口感也还可以!
做为一个旅者,只是想体验下当地特色,也许没有找到最地道的,但是也全当是体验了!
{:4_111:}
~~~~~~~~~~

没了???

从老街出来,和大叔分手。因为他在屯溪已经安顿住下,打算参团明天一早再从屯溪直接上山的!而我是计划去汤口,住望秀山宾馆的!这里隆重介绍望秀山宾馆——这里也是驴友俱乐部!听说望秀山宾馆的负责人程卫兵以前是黄山的导游,每晚晚饭后都会进行一个上山的讲解,还免费提供他的自制黄山地图!非常有用哦!而且上山的时候也提供行李寄放,什么不用带上山的东西全可以放在这里,对了,还免费提供拐仗,只是要有借有还哦!望秀山的好,是从一个驴友的体验来说的!入住在这里的是来自天南海北的人,大家可以有不同的口音,但是都有相同的愿望——看黄山最美的风景!我们可以自愿组队,这样在上山的过程中独自一人也不会感到孤单!体会在路上来自陌生人的照顾,这种别样的体会只能来自路上!
这就是我们的队友啦,全是在望秀山认识的,都是特别好的人!

去的时候是三月24日,这时候不是黄山旅游旺季,所以没有什么人的,当时宾馆除了我们六个人,另外也只有五个人了!但是自我感觉运气相当的好,因为到的这天是雨,但是第二天就真的变好了,因此我得已见到黄山的雪,黄山的云海,黄山的日出……
从屯溪到汤口可以直接去火车站坐车,站外广场会很多车去汤口的,15元一个人!因为从老街去汽车站好像更远!运气很好,到的时候遇见一队包车的人,正好多一个位置,我就随队啦!但是途中他们问我有没有伴,住哪里啊,我一直都很警觉的不肯多说!心里想着反正我到了后直接到望秀山的,生怕遇见什么坏人样的!现在想来真的是自己多疑了!
这一路过去好像一个多小时,沿途全是白墙灰瓦的徽派房子点缀在黄色为底的油菜花间,很让我振奋!
没去之前对汤口没有什么认识,我以为是个集镇,以为什么的也应该很好找!但是当进入汤口镇的时候我傻眼了!最先进入的是新镇,但是新镇到老镇(望秀山在老镇)貌似很不方便的!房子基本上是依山而建,一条泊油路穿过山间的,把我们带向黄山!结果师傅很好,直接把我送到了望秀山的门口。
这下可好,终于找到组织了!
到了后报了名(昨天提前遇订了房间),放下行李,宾馆的人推荐可以去九龙瀑看看,因为才下雨,肯定气势恢宏的!寻问了价格,还可以承受,于是包车前往!(门票40,包车接送往返30)
其实黄山脚下还有些景点的,但是没有直接过去的车,都只能选择包车的方式。因此一个人包车的成本就偏高了,如果能有同行人一起AA这样会便宜许多!
九龙瀑——真的名不虚传。我的运气不能不说好,下了几天的雨了,瞧见的景色绝对是最佳的时候!

这是刚进门的时候:

这个是看到第一个景!

啥也不说。。。。顶

呵呵,沿阶而上,一直是这样清澈的溪水,特别的漂亮,奈何我的拍片技术实在不好,没有什么能见得人的片子,就不拿出来辱蔑这么漂亮的山水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