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生白石,仙家有洞天(丹霞仙子降临,云海现身)

一千多年前葛洪子在此炼丹修道,白石即为仙山,道家三十六洞天之二十一洞天,今天我们慕名寻访神仙的居第,而徐霞客早比我们先到一步,在三百多年前就他老人家就不辞苦辛千迢路远地来过了,我不知道当年他的交通工具是什么,我们却是径直坐车到山脚下的,如今的人要到一个地方不比神仙难多少,不过上山我们还不能飞上去,沉重的背包也不能一个意念就变上山去,我们还得想蜗牛一样背负着爬上山,挑战着我们自己的意志。

白石山,道书称白石洞天,是中国道教三十六小洞天中的第二十一洞天,名曰秀乐长真之天。座落于桂平市东南35公里的中国荔枝之乡桂平麻垌镇。 白石山属典型的丹霞地貌,是道家活动场所,有寿圣寺、三清观、会仙岩等寺观。山以独秀和莲蕊两大石峰为主,中有五姥峰,山之东为独秀峰,拔地而起,四面绝壁,直指霄汉,海拔648.8米,相对高度500米;山之西为莲蕊峰,殊为险绝,势若游龙。山体景观独特,气势宏大,上山必经之路一线天,宽2米多,是由石峰隙形成,破壁直上约300余级,仰头上望只见悠悠白云。走出一线天,举目峭壁又是云梯,70多级石磴,是在石壁上凿出,这正是勇敢攀登者的情趣所在,登顶回首,自豪感油然而生,正是升天不信无阶级,透出风云数十层。

``````````````````````````

```````````````````````````````

插入支持!!
坐等大片!
抢位看大片
老屈林州八景

石室仙踪在曲林,

寒山应雨任君求。

龙泉涌出紫霞水,

水月岩虚射斗牛。

白石洞天仙子至

南桥古渡鲤鱼游。

西瓯池内蛟龙现,

挂榜山崩应禄秋。
   随着时代的变迁,八景基本消失遗尽.只有远离玉洲的白石洞天保持仙境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