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

图文字D-川藏南北线自驾穿越(片片上完,谢谢大家的关注)

详细,精彩!

lz赶紧更新吧!
第三天行程:康定-新都桥-塔公草原-八美-炉霍
     早上出发是个雾天,水汽忽聚忽散,犹如在云中穿行。
出康定不远就开始爬山,要爬过进藏的第一个高山(折多山-海拔4298米)不过康定到新都桥都是刚修的水泥路面,路况很好!
一个藏人飘逸着长袖从我们身边匆匆掠过:带给我们一份惊诧也有一份神秘
人们都说新都桥是摄影家的天堂,但实际到了之后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不过对于初次进藏或初进高原的人来说,新都桥到塔公草原的风光还是不错的。在今天的路线上,宗教的符号开始越来越多的进入你的眼帘。(下图为新都桥附近典型的藏式民居和田园风光)
从新都桥经八美、道孚、炉霍的省道都不是很好走,有很多碎石路,有些路段在修路(估计一年以后会有好的道路可走)。今天总计行程约300公里,虽然路不好走,但沿途风景渐入
佳境(中途可在塔公草原午餐)看我们的车又出险情了。
下面还是以图片结束今天地行程吧。本段路线主要游玩点为:新都桥摄影、塔公草原(神仙居住地地方)、道孚藏区民居-原木立柱、外观鲜艳夺目、内部雕梁画栋。

心情也随着lz的行程渐入佳境{:5_131:}

第四天行程为从炉霍经甘孜、马尼干戈、雀儿山到达德格。今天还是云层很厚,太阳只能偶尔冒出来一下,不过一路的风景应该是几天来风景最好的一天,路况一般,只有马尼干戈到雀儿山脚以及雀儿山下山后路面不错(只是雀儿山上山和下山的前后越30公里都是土路),今天主要的景点为川藏线上最高的雀儿山和山下的新路海,当然也少不了沿途的牧场草原!甘孜城内四川、西藏、青海人员都不少,城内环境比较混乱、马尼干戈民风据说比较剽悍,所以这一天的行程我们都没有吃午餐的合适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