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9

图文字D-川藏南北线自驾穿越(片片上完,谢谢大家的关注)

令人向往的西藏!
第六天续
     下午5点就到达了巴塘,今天一路风景也不错,大家心情也不错。
但7点钟左右碰到一对刚才左贡过来的驴子,我们的平静由此被打破!据他们反映,从芒康到左贡以及从左贡往前都是塌方不断、一路的悬崖峭壁、深沟急流、路超级难走。他们自己就在车上过了一夜,自己前面一个车刚过去,塌方跟着就下来,后车只好等待路政车把路修通才能成形。这可把一些没走过山路的吓得不清,组织者晚上临时决定派部分人员前去探路(两个车、8个人;都是精兵强将)。其他的人在巴塘待命等待探路情况。
晚上十点这个先头不对在风雨交加中往芒康、左贡进发(从第二天了解的情况这是很危险的,雨天山上落石很多,视野不好,是不适合夜路的)
     我们后方人员也是一夜没睡好,根据前方反馈情况大家分别在半夜2点和5点分别讨论后面的计划安排!
很想去  向往的地方

第七天行程(巴塘-芒康-巴塘)
       早上最新消息从芒康到左贡一路上面都比较差,我们前面两个车在距左贡约50公里处碰到塌方,估计一天以后才能通行。综合考虑各种情况我们还是决定不继续前行,暂时在巴塘休整一天。但我们中有两位女士青青跟她小姨(50多岁,快退休了是我们团队年纪最大的),小姨说以后可能没有机会再来了,只要有可能一定要把线路走完,青青不放心小姨一个人,所以也只能陪着一起前进。大家也被青青的一番为小姨处处着想的话语所感动,我们的小丫都感动得流泪了。所以大家为她们联系了一个面包车当天送她们俩到左贡跟前头部队汇合。
送走青青跟小姨,大家准备找个地方泡温泉,休整一下。在路上碰到一个湖南的小姑娘,就是下面照片中的人。
刚毕业两年,湖南妹子、自己一个人开始由成都骑车进藏。最后骑不动了,在雅江的时候把车卖了,步行加搭便车继续前进,到了拉萨后计划在拉萨找个工作,挣点钱后继续同样的方式游走云南、贵州等!交谈中发现其实她并没有为自己的出行做好准备,包括经济和体力,就凭一腔热情。一个字!!佩服!!!

下午泡完温泉,大家考虑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到前面区看看,不能连西藏的领地都没有踏上过,还是要检验一下我们到底能不能走,所以大家还是向芒康进发吧。。。。。。
巴塘到芒康属于四川和西藏的交界,中间由金沙江隔断,在318国道上将会有一座桥梁横跨金沙江,桥的一头是四川、另一头是西藏,进入西藏在桥头会有警察查看省份证,外国人没有旅游团个人是不允许进入的!
巴塘到芒康约130公里,但大分路段都是好路,靠近芒康约40公里都是土路,一路路上在雨季不断有石头落下来砸到车辆、行人。
象这样的情形路上随处可见

这是一个刚被石头砸伤的车

从巴塘出发约50公里,在一个二道班的地方有一个河南人刘老板开的旅店,里面有温泉,外面有一个露天泡池(每人15元),泡池外边就是咆哮的金沙江,有部分房间里面也有小的泡池。刘老板人很好,跟我们说了很多在山区开车的注意事项,怕我们不习惯这种经常有落石的山路,一路带我们道芒康。以后大家路过在芒康境内碰到什么问题,说是二道班的刘老板的朋友,可能会有帮助。他的电里骑车的驴子很多。
金沙江的河水都是这样红黄色的,河流很急,你根本不知道有多深。
同样是藏区,怎么感觉西藏的天跟四川的天就是不一样呢?这是快到芒康的一个山坡上看到的景色,太阳已经西斜了,约下午7点钟

一路走来,终于踏上了西藏这片神秘的土地,这是出国芒康后往竹卡的路上的景色,时间已经快下午8点了

太喜欢这张光影了,果然西藏的景色不一样啊 {:5_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