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吉安市的万安县去驴行!

2岁就随母亲到在万安部队当兵的父亲那里,到了12岁全家随父亲退伍返回原籍四川
10年的生活让我的童年记忆难忘,今年我30岁了,还一事无成,时常想回到那里去寻找儿时的记忆。
不知道在万安县自己带帐篷扎营不会怪吧。还有如果不带帐篷住旅馆。有没有经济点又有特色的客栈之类的。
江西驴友给点信息。
  • 五月牛 欢迎你到万安(吉安)来!来的时候提前打个招呼,方便的话可以陪同前往!电话通过发消息给你。 2012-11-28 13:40
万安不太熟悉。,没办法回答你的问题
哦。。请知道的人提供下信息。

山长水阔看万安
--------------------------------------------------------------------------------

八百年前,满腔报国无门愁苦的辛弃疾站在暮色中的郁孤台,听着从深山传来的揪心鹧鸪声,遥望“无数山”外的长安,悲叹“郁孤台下清江水,中间多少行人泪”,成为千古绝唱。“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郁孤台高耸在章水和贡水的交汇处,此后章、贡二水合为赣江,奔腾而下,直穿江西全境。其流经的第一个县城就是万安。

地处江西省中南部的万安县,早在南唐保大元年(公元943年)便已设万安镇,宋熙宁四年(1071年)改镇置县。1928年的“万安暴动”,诞生了江西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康克清和江西“三杰”之一曾天宇,以及原空军政委王辉球、原炮兵司令员匡裕民、原装甲兵政委钟汉华等7位开国将军的故乡。

万安地势由南向北依次为山地、丘陵、平原,属典型的江南丘陵地貌。年平均气温18.5摄氏度,年平均降雨量1383.2毫米,年平均无霜期288天,温和多雨,光照充足,四季分明,具有明显的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特征。充沛的水能资源使万安水电站,成为江西最大的水力发电厂,是江西电力南北交换的枢纽。

万安最堪称道的还有优越的生态环境。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8%,境内水系发达,赣江由南向北纵贯全县90公里,万安库区水面面积达13.5万亩,已被确定为江西无公害农产品养殖基地。万安是全省商品猪生产重点县和国家优质稻生产基地县。被誉为“万安双红”的玻璃红锂鱼、金丝小红枣分别获得全国水产品展销会优质水产品奖和首届中国农业博览会优秀产品奖。万安脐橙远近闻名,“赣泉”牌万安脐橙使用“国家A级绿色食品标志”,为吉安市第一个获准使用国家绿标的水果品牌,获2001年全省橙类评比银奖;万安“赣泉”牌水产长吻鮠、玻璃红鲤鱼、鳙鱼获准使用“国家AA级绿色食品标志”;万安库区水产基地、万安生态水产科技园被评为全省“有机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万安经济发展,政治社会稳定。近年来,万安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三产活县、人才兴县和依法治县”发展战略,全力推进“三化”进程,加强三个文明建设,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取得长足的发展。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得到优化,已建成优质稻、果业、生猪、特种水产、花生等十大特色农业生产基地,形成了粮食、水产、水果、生猪、林业等支柱产业,特别是水产、水果两大特色产业已初具规模。工业经济迅速壮大,全县现有工业企业140多家,初步形成了食品加工、水晶电子、化工、造纸、机械、建材等多门类的工业体系,主要产品有钨钼、电子、水晶、稀土金属制品、锅炉、水泥、化肥、啤酒等。县工业园区占地3000亩,设施完善,功能齐全,服务优质,已成为万安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形成了万安丰富的十八滩文化。自古以来,辛弃疾、文天祥、杨万里、苏轼、解缙、王士祯等历代文人墨客留下了众多题咏诗词。今日的万安,教育、卫生、文化、广播电视以及民政福利基础设施建设稳定推进,各项社会事业快速发展,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人民安居乐业,正展现出越来越美好的前景。

烟波浩淼万安湖

宋城城墙

高耸在赣江边的崇文塔

青山绿水皆翡翠

万安电站远眺
引用万安旅游景点大全 水口水电站景点介绍

蜜溪坑

蜜溪坑临近县城以及电站大坝,满山葱茏,幽谷深处,激流飞瀑,情况幽雅。蜜溪坑水发源于芙蓉村鹅盘组,曲盘曲折10多公里溪水清亮,相传曾经纳贡朝廷。蜜溪坑林木富强,以亚回归常绿阔叶树种、湿地松以及毛竹为主。 万安湖

行政位置:万安水力发电以南,周边州里为芙蓉镇、五丰镇、沙坪镇、武术乡、涧田乡、弹前乡。

性质与特性:万安湖是国度七五重点工程,万安水力发电建成后形成的伟大人工湖泊。现境内大片地区范围已经列为国度丛林公园以及江西省风光胜景区,万安湖地处亚回归季民间风天气区,呈长条形,蓄水库在万安境内长约45公里,宽约1公里,总面积9000公顷,蓄水量22.16亿立米米。

万安湖自古就是赣江——大庚岭商道必经之地,而漫衍在万安以及赣县的十八滩为全国水道之险,历代文人名流慕容修、杨万里、苏东坡、辛弃疾、文天祥、解晋、王士祯等有题咏记录形成富厚的“十八滩文化”。如今万安湖水面坦荡、碧波荡漾、群山绵延、奇峰叠翠、林木郁葱。是千里赣江风光最美的一段。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万安湖位于赣江中上游,距万安县城东南1公里。区位、交通状态好,县城班车直达万安湖。

掩护与开发明状:人文驴友资源富厚,天然驴友资源掩护无缺。今朝正在斥地万安湖水上驴友路线。

棉津库湾

棉津库湾纵深1公里,近1000亩水面,均等水深4—5米。全般库湾较窄而长,林木富强,景色秀美。

天缘山

行政位置:万安县芙蓉镇芙蓉村

性质与特性:天缘山植被掩护较好,首要以湿地松为主。天缘垭口有滴水不雅音以及喷鼻林寺两处人工建筑;山间水沟古驿道相传经枫林通往宝山五里隘。“七重门”是天缘山顶一处天然岩洞,洞口高2.4米,宽4米左右,洞内面积有一个很大的方桌巨细,常有山牛、野猪出没岩穴。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紧靠万安水力发电大坝,交通、区位前提极好。

掩护与开发明状:植被掩护较好。今朝建有人工制造泥像以及喷鼻林寺

武术库湾

行政位置:万安县武术乡大岭村

性质与特性:武术库湾纵深2公里,近3000亩水面均等水深4-5米。全般水面坦荡,林象一般。今朝,库湾内发展网箱养鱼300多箱,武术老圩镇因万安湖蓄水淹没,相宜开展水下考察队驴友。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大岭村黄泥淖、官陂一带。水道、陆路均可灵通。

掩护与开发明状:植被掩护一般,正在发展海产养殖。

弹前三孔桥

行政位置:万安县弹前乡旺坑村

性质与特性:三孔桥建于清朝,详细年月没有办法考据,距今约有200多年汗青。青石三拱结构,桥长40米,桥宽4至5米。因河滩沙石流量较大,现桥是在老桥基础上建筑而成,形成“桥下桥”的奇不雅。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旺坑村山违坑组弹前河上,距弹前圩镇3公里。

掩护与开发明状:因水土流掉严重,造成河沙淤滞桥基及部分桥身,须采纳掩护办法以恢复原状。

弹前东林寺

行政位置:万安县弹前乡大岩村

性质与特性:东林寺始建于爱新觉罗弘历年间,现遗存天喷鼻炉、三浮图。2003年,本地乡村居民捐助资产新建宝殿两座,雕塑神像三座。大雄宝殿座东向西,建筑面积约300平方米。三浮图是三座并行舍俐塔,与天龙山唐朝舍俐塔结构相仿。塔高3米左右,为底坐八边圆顶三层石塔结构,占地30多平方米。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大岩村总龙组,距弹前圩镇6公里左右,离上洛库湾4公里左右。

掩护与开发明状:正申请报告省级文物掩护单元。

韩信祠

性质与特性:韩信祠又名“高丘庙”,据传此刻庙里供奉的这尊菩萨是韩信菩萨。1946年,本地乡村居民把庙迁址大板岽下,建成一座占地1.5亩的大庙,庙前塔有戏台,夏历每年岁首演木头人戏。万安电站蓄水后,古刹已经被淹没,本地乡村居民将菩萨供奉在一幢客家民房内,常有四方信民进庙朝拜,喷鼻火旺盛。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漂神村,离棉津库湾不到1公里。

掩护与开发明状:提议挖掘漂神汗青文化以及民间传说,掩护性开发韩信祠。

涧田增文堂

行政位置:万安县涧田乡益富村

性质与特性:增文堂为本地黄姓宗祠,建于清爱新觉罗弘历年间,用生土以及土砖砌成,多个“回”字型客家围屋,中为厅堂,三进。正堂高悬清爱新觉罗弘历帝赐匾一块,匾上记录:“爱新觉罗弘历十六年10月1日月廿五日束欠 令南昌府进贤县训道黄日恒之父……”字样。通道为卵石砌成,内环为住房,外环为糊口用房,号称“一百零八间”。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益富村许坑,距万顺公路较近,距涧田圩镇1公里左右。

掩护与开发明状:掩护较好,未开发。

造口河库湾

行政位置:万安县沙坪镇长桥村

性质与特性:造口河库湾纵深2公里,近1500亩水面,均等水深4-5米,全般库湾水面窄而长,林木富强,风光奇丽。因万安湖蓄水,长桥古圩镇已经被淹没。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长桥村、增 村一带。现正在建筑沙坪圩镇至长桥8.6公里洋灰公路。

掩护与开发明状:长桥古镇明代建筑多毁于水淹。今朝,本地政府正拟开发库湾三神寺景区。

许贵墓

行政位置:万安县弹前乡上洛村

性质与特性:

许贵墓重建于1997年蒲月,是宋朝礼部古代官名许贵之墓。全般墓群用麻的通称石砌成,分祭祀墓、墓区以及墓志三部分,占地7至8亩。中间墓碑刻有“虎踞高阳地,龙蟠上洛峰”。后墓志刻录许公一辈子:许贵,字公以及,分宜县大东村莲花塘孝康之七世孙,生于1069年,宋熙宁乙酉年(公元1097年)中进士,公元1104年迁兵部待郎,公元1126年升礼部古代官名,公元1127年束欠 命加授资政殿大学士,光禄医生。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上洛村山君 。现每逢清明、冬至,许氏四川、浙江、宁都等地儿女前来祭祀。许贵墓离上洛库湾1公里左右,离弹前圩镇3公里。

掩护与开发明状:1997年,许氏儿女捐助资产重建许贵墓,当今有不少旅客前来拜谒。

弹前上洛库湾

行政位置:万安县弹前乡上洛村

性质与特性:上洛库湾纵深4公里,近4000亩水面,为万安湖最大库湾,均等水深6-7米。全般水面坦荡,林木富强,尤以早老景色秀美。库湾呈三“之”形走势,湖内兔形小岛,湖岸有花果山、高山流水群、康王庙等景致。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上洛龙上、大竹 一带。库近海产场正发展拦网养鱼,年产量在6至8万千克左右。库湾现存一条6.2公里砂石路通往弹前圩镇。

掩护与开发明状:库湾林木掩护较好。弹前乡政府拟在库湾口建筑海拔96米高大坝,准备前一阶段开发休闲别墅、花果山、枫林岛、钓鱼台、高山流水群等景致。

弹前子林坑高山流水群

行政位置:万安县弹前上洛村

性质与特性:从下富岭水口至子林坑道口有多处高山流水,以下富岭水口高山流水、子林坑高山流水为代表。下富岭水口高山流水距公路2.5公里,秋季高度差25至30米,瀑宽4至5米;子林坑高山流水距公路1公里,秋季高度差15米,瀑宽7至8米。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上洛村寨林坑至下富岭山垇中,距上洛库湾1公里,现存一条山路与上洛村相连,交通前提较差。

掩护与开发明状:高山流水群水质较好,常年可见高度差为25米左右高山流水,附近林木富强,开发远景看好。

天龙山

天龙山坐落在群山怀抱的五丰镇双坑村,西与遂川接壤,距县城约15公里。山上高耸在天空中的的古木,连天的翠竹,自古就有“千丛野竹连湘浦”之誉。传说“先有天龙山,后有万安城”,可见汗青悠长,颇出名气。

按照《万安县志》载:唐朝,有没有垠禅师与另外一高僧在海山共事。某天,其师谓曰:“汝二人当往江右大建道场,遇龙则止。其一遇龙须山,止焉。无垠禅师一人行直到现在万安境内,在山中讨饭时,见二乳虎,避之时摸入穴中。山民救出,掘土患上井,见一石碑,有天龙二字,乃悟亦遇龙,而在此结刹,从此天龙寺远近儿闻名。”

山坡上有三座舍俐塔,造型精致。如今一座坍毁,上边两座无缺无损,中间那座刻有“无垠禅师”,高约5 米,五层飞檐,在石头上雕刻园顶。最上一座刻有“平凡浮图”,高约10米,七层飞檐,每层雕有菩萨,绘声绘色,第四层碑上“双溪天龙”四个大字雄壮有力。山间另有“仙水泉”,打鼓石、藏宝洞、高山流水、古驿道等景点

武术不雅音阁

性质与特性:初建于晋朝,原名“一粒庵”,经唐、宋、元、明、清、中华民国等朝代,庵神极灵,声名远播。相传清被洪水冲塌,适时有一老叟发明“一粒庵”址上,江水托起一物光亮四射发亮,向老叟漂来,赶紧棒起,乃是一尊不雅音菩萨,遂即当场架一小庙。后有叫朱开弟的考生,途经该庙,烧喷鼻许愿曰“我若金榜落款,将为制作古刹”,后果然遂愿,于清同治乙卯年将小庙建成大庙,名曰“不雅音寺”。现不雅音寺建筑面积1600多个平方米,砖木结构,白壁红瓦,气宇轩昂,蔚为壮不雅,有大雄宝殿、天王殿、不雅音殿、天君殿、祖师堂、好事堂等。八方信士远道慕名而来,喷鼻火畅旺,有求必应,神的总称声名远扬。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位于距县城20公里的武术滩之滨,与皂口壁隔河相对,有简易公路经稍坑至武术,约4-5公里。

掩护与开发明状:庙会时旅客较多,后期古刹扩建近5倍。

涧田赤军医院(绍述堂)

行政位置:万安县涧田乡里仁村

性质与特性:绍述堂为雷氏宗祠,建于清朝,占地800平方米左右,全般衡宇用生土以及土砖砌成,2层土木结构,多个“回”字型客家围屋,中间厅堂挂匾“绍述堂”。在赤军第三次反围剿期间,绍述堂曾经征用作中央构造赤军医院。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里仁村东坑口,距涧田圩镇4公里左右。

掩护与开发明状:掩护较为完整,未开发

涧田江南杉木王

行政位置:万安县涧田乡小溪村

性质与特性:江南杉木王相传有300多年汗青,高近30米,树身要3人方可合抱,树干上部有近300平方米,在本省实属稀有。

驴友地区范围及进出前提:坐落在小溪村杉木垇组,距涧田圩镇3公里。

掩护与开发明状:缺乏掩护办法,未开发。
  万安总体经济比较落后, 住旅馆会很便宜,当然帐篷应该没人管,如果从四川坐火车来,可以先到赣州或者吉安下车,转汽车再到万安! 更详细的可以看看: https://www.wanan.gov.cn/Type.asp?typeid=12
欢迎到万安来 可到吉安下火车 坐公交到城南车站 买吉安到万安车票 票价25元
万安住宿 车站旁边小店几十元一晚 入住宾馆的话150左右价格  县城内有摩的可打
回复 邻水川歌 的帖子

你想知道什么呢。。。我很乐意帮忙。
回复 airkey 的帖子

住宾馆最多130。像标间是100
回复 风之神 的帖子

错。。总的来说。整个吉安地区,万安的消费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