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3

缘系车友会 入手新胜达一个月 来上作业

迎娶2010款新胜达近一个月。期间经历了等车的兴奋,提车的惊喜,初驾的狂热。一路带来的,竟有如重温了两个
人从相遇到相恋的类似幸福感。如今,时间洗却了一切属于最初的表面的感性认知,有了一个多月的频繁试驾和用
心体验,是时候为广大车友上交一份理性作业了。

2010款新胜达
相遇篇:
对于新胜达,说来惭愧,一直是知其名,未亲行。偶然的一次我在一本汽车杂志第一眼邂逅了达达,一下被他的气
质征服了,自此迷上了达达。在此分享一下把我征服的图片

这就是当初把我迷上的达达美图

直到两个多月前,单身表哥的一番盛情邀请,我才有机会,以准车主身份作其同伴,一起参加新胜达“阅美景•跨心
境”六省体验之旅。应该说,活动过程中对于新胜达的切身体验,是后来我从准车主到车主的直接伏笔。这样的身
份转变,估计不止我一个。

表哥的达达是2009款。整车外观给我的第一感就是典雅霸道,跟他一米八的个很配。印象最深的莫过其超大的内部
空间,我一度沮丧的认为,表哥邀我同行的真正原因,其实是因为新胜达空间太大了,一个人在里面如若无物,空
空荡荡,徒生寂寥。所以我一路没少劝,活动后赶紧娶媳生仔,下次把双亲和岳父母一并捎上,七座就齐了!

后来,车队经过一段又陡又弯的盘山路,我对新胜达的内在性能也开始刮目相看。当时的情形是这样的:入弯前大
概一公里,导游提醒做好准备,表哥则一如既往一脸轻松,直到重心微微后移,才完成加速转向,推背感侧向感瞬
时齐上。整个激烈过弯中,新胜达表现得从容平稳,车姿稳健,入弯极限比我预期还要高出不少。现在分析,应该
是得益于18寸轮圈配上235/60R18的大宽胎和偏硬的悬挂。当然,2.7L V6引擎也帮了大忙。

新胜达车友活动广东站某盘山路进弯前一幕

你能想象,直接当准车主面,十几辆新胜达整齐划一、四平八稳的高速过弯爬坡,本身就比任何广告说服力来的大
!总之,活动过程中,一路不顺路况,一路写意驾乘,给了我强烈的购车诱惑!

相处篇
活动回来,表哥陪同,直接入手。彼此换开,一路对比,一月有余,结论如下。
1:外形俊内饰足

虽然外观见人见智,我俩却意见一致,认为改进后的10款前脸更有运动气息。从夜行实测来看,具备自动清洗的全
新疝气前大灯,除了给前脸视觉上的冲击外,对行车视野也是极大的提升。此外,全新尾灯组除了层次鲜明更加时
尚美观,对夜间尾随车俩也能提供更好的警示效果。而一向青睐自然光的我,对于电动天窗的加入也是激动不已。
晴天实测,电动天窗全开车内敞亮度明显增加。

我的座驾——全新2010款新胜达

内饰方面,全新仪表组合是一大亮点。表哥对比之后,表示可以的话也想换装一个,因为光看锐利的读数就是一种
享受。此外,木纹与金属混搭的中控台风格,似乎也有意突出新胜达运动特性。车载DVD系统集成GPS导航,具有多
媒体互动多项功能。实测过程定位快速而准确,线路规划功能简直与自驾游绝配。有意思的是,刚开始我找不着DVD
,后来发现,原来就隐藏在液晶屏之后,当你需要换碟时按动按钮,屏幕便自动翻转,设计巧妙充满趣味。

2:配置多功能全
一个月下来,发现10款达达配置多的让人眼花缭乱。每天挖掘一个新功能,生活也能有莫名满足感。比如“倒车影
像系统”,平日以镜示人,难得一见。原来在车屁股有颗摄像头,能实时监控后方路况,将图像显示在车内后视镜
里,使倒车泊车一目了然。

实拍倒车影像系统
智能钥匙也是不错的配置,只需轻拉车门,系好安全带,按下启动按钮,一脚油门,就上路了。当然,有时我也担
心这种设计是否有利于盗车族。“防侧翻感应装置”是另一大看点。官方说明琢磨半天,我的理解是:当路况复杂
,底盘传感器侦测到车身即将侧倾时,该装置就会自动启动,使车身恢复平衡。

此外,据我所知,10款还配置了11英寸刹车助力系统,ABS+EBD+ESP辅助系统,智能适时四轮驱动系统,预紧式安全
带,6气囊安全系统和主动安全头枕。当然,到目前为止,这些功能里的大部分,我都无法亲自测试,也希望永无机
会体验。有但不一定用,暗地里给我一份安全感就足够了。

3:动力足操控佳
10款新胜达采用2.4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KW,最大扭矩为225
Nm。因为之前网上有动力方面质疑,所以当初提车当下就与表哥直接上了盘山路亲测。折腾了一上午,发现车友的
担心纯属多余。10款达达动力绝对够用,也算得上澎湃,只是在急加速时平顺性稍微下降。值得一提的是,全新6速
手自一体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匹配相当不错,换挡过程平顺不说,行进过程几乎觉不到换挡,舒适性提升不少。

当初购车搜集的官方数据图

另外,10款新胜达前后悬挂分别采用传统的麦弗逊式和多连杆独立悬架,就本人路测来看,悬挂整体调教偏硬,可
以提供更好的侧向支撑力,同行表哥快速变线的时候,车辆虽然已经响胎,但车姿依然保持良好。当然,有得也有
失,就是当车子快速通过高速路面上的减速带,或者通过一些长波路面时,震动会相对明显,虽然不多。

个人看法,2010款新胜达选用2.4L发动机,是想在油耗和维修保养方面取得平衡。在当今能源紧缺的情况下,提高
燃油经济性已经是厂商和消费者的一致共识,现代的做法也算得上识时务之举。

总结篇
对于韩现这款车,无论老款新款,本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其七座超大空间。表哥1米81,把座椅调到最舒服的位置头部
依然有充足空间。关键是,坐姿高,视线好,长驾不易累。最后想说的是,新胜达真的不错。如果你跟我一样,看
中性价比,又看重空间,还想外观够气派,新胜达绝对是不二之选。
传说的沙发/////////////////
七座的空间好浪费
不知楼主参加的哪一站?
可惜,PP没有突出车辆的优点!
中高级SUV 爽{:4_121:}
不知楼主参加的哪一站?星加菲猪 发表于 2010-7-29 16:13

看图片像是广东站
新胜达在你单身表哥手里,怎么说都是一大浪费,毕竟七座啊!
哥也是2010款,同样看中改款后的年轻气息。
骑着自行车进来,开着2010新胜达回去{:5_158:} {:5_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