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

长城

2010年5月26日凌晨,我上了沈阳开往绥中的列车,清早6点30分下车,就直接走进了汽车站,因为直接去大甸子的车要等到中午,所以决定先坐车去前所,到前所后问了许久才问到一个知道怎么去金牛洞的车夫,接近中午时才在边外村的河口屯下车,这次出行的兴奋直到看见烽火台时才被点燃。

顺着原住民的指引,在半山腰处找到了金牛洞,我倒~,如此传说之洞,居然如此简陋。这的长城也一样,很多地方连根基都没了,我还是冲上了第一个烽火台。毒日正当头,无路可走硬要上,结果自然惨不忍睹,没走多久带了6000毫升的水居然消耗了近一半,只好很不甘心的下去了。走到曼枝草时,一原住民见我如此,便热情的邀我去他家小歇一下,水又补足了,再在金牛洞上山是不行了,便转道去小河口,又走了20公里公路,在路上那回头率绝对百分百,而且还有好心的原住民请我在他家留宿(谢谢)。在天色变暗前从小河口处再次上山。在第一个烽火台里落脚,心想在长城上会梦见什么,想着想着天就亮了,白睡了。

D2清早,伴着鸟语欢歌,走在这经过历史洗礼的路上,放眼望去(近视),不愧是长城,真的很长啊。各不相同的烽火台,各有各的故事。突然在想长城这浩大的工程起到的作用到底能不能抵得过其付出的人力物力?又有没有人知道在这万里山路上到底累死了多少人?真是人类的奇迹!终于走到了锥子山,看着三龙交汇,着实很爽,看了很久才往南去,很快就经历了此行的第二险,尖尖的大山石两侧没有一点落脚的地,两侧下面20米什么也没有,掉下去我就成大山的肥料了,头一次爬山以坐着的姿势蹭着过去,屁股好痛,真的很尖,过去后才看见旁边有条小路能绕过来,勇往直前,先看见结果也一样。没走多远就到了此行的最险路段,面前是一段长10米左右的70多度秃石陡坡,下面还是一样空无一物,仔细看了看,有些凹凸处,感觉只要小心谨慎还是能过去的,就是没有第三只手留影了,其实就算有我也不会拿相机,我连牙都快咬在山石上了。过这两处时为了不让自己有头晕现象,喝了大量的水,在下午2点左右,包包里的水只有500毫升了,这才有危机感,后来的三个小时滴水未进,一路向前寻找下山的路,突然被树根绊倒,倒地时居然有一小树条丝毫不差的插进鼻孔,还好不深,流了点血,全程就倒了这么一回啊,比中***的几率都低,一路寻着记号,脚印和羊粪走到山下,遇见了同样热情的原住民,照例补水,大概了解了一下位置,贺庄,离九门口还有7公里,在山上走了大概11公里,算算时间,决定走公路去九门口,晚上近十点到位。在九门口东面有条上山路,但与烽火台不是连接的,为此又玩了回攀岩城墙, 5米,还有一步时脚下一滑,好悬没当自由落体,下面全是碎石头,轻则扭伤,重则骨折,上去后手指连拿水杯的劲都没了,给自己身体补给后匆匆入睡。

D3清晨,天空下起了小雨,终于看见了整个长城里唯一的水上关隘 九门口,在边上几个烽火台晃了晃就下去了,我又倒~~,在我昨夜攀爬处不远,有个小口能直接走上来,天黑误事,又看见一个洞,里面很长很凉,走进去大概500米,岔路很多,就出来了,后来得知这是一个废弃的矿井,还以为是连接九门口的密道呢 唉。左右看看后就找一车夫去了山海关。

到后随便看了看,去了北面的角山,南面的老龙头,因下小雨雾太大,只看见了角山城楼的轮廓,最后进了火车站,安全回家 呵。

开销:沈阳到绥中车票—26;绥中到前所车费—10;前所到牛洞车费40;九门口到山海关车费—30;山海关到沈阳车票—31;火车上花费—5;合计——142

后续:此处至今应然未被商业化,民风淳朴,几处景点附近另论,来此安全第一,小心为上,山路徒步13公里,公路徒步37公里,共计50公里,好玩之处颇多,自虐佳选,呵呵。

不知道是不是插队了!{:5_130:}
看你第一张也不是金牛洞的方向,金牛洞离河不远